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患者咳嗽开出痔疮药 医生坚称患者曾有痔疮描述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5-12 3:01:11 人气: 来源:

  前世身份测试海都网讯(见习记者 刘世泉 文/图) 网友“一个神奇Q”在微博爆料称,他的一位朋友咳嗽,到福州观风亭社区卫生所看病,药方中却出现了痔疮以及通便的药物(详见本网11月18日报道:)。据悉,福州鼓楼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经查看当天的诊疗记录,医生注有“痔疮感染”字样,卫生局工作人员希望患者本人亲自反馈情况,以便进一步核实。

  昨日,福州市鼓楼区卫生局相关人员介绍,17日上午他们已派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核查。“我们核对了当时的处方以及医保单,记载的内容并无出入。”该人员说,根据当天的诊疗记录,林医生对患者病情的判断为“痔疮感染”,所以才开出痔疮膏以及开塞露等药物。此外,药品单上的五种药品也并未出现功能重复的情况。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微博上对爆料网友进行了回复,但一直联系不上患者本人;如果患者还有其他疑问,最好本人到卫生局反馈,以便进一步核实。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观风亭社区卫生所,林医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的处方单,临床诊断一栏确实写着:痔疮感染(如图)。她表示,当时患者很晚才来看病,所以印象不深,但如果患者没有描述相应症状,自己肯定不会开痔疮药。据当班的回忆,该患者看诊时,反映自己有“便血、排便不通畅”等情况。

  记者多次联系爆料网友“一个神奇Q”,该网友坚称,他全程陪朋友去看病,朋友只是去看感冒,并未向医生提及自己有“便血、排便不畅”的症状。当记者向该网友询问患者的联系方式时,该网友与患者沟通后,向记者表示,“朋友不想牵扯进去”。

  

关键词:外用痔疮药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