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研究发现:新冠二次感染或症状更严重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21-5-5 15:45:36 人气: 来源: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外媒称,10月13日发布的研究结果,人类有可能不止一次染上新冠肺炎,而第二次感染这种潜在致命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更为严重的症状。

  据法新社巴黎10月12日报道,一项发表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上的研究报告记录了美国——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首例经过的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表明感染过这种病毒也许并不能未来能够免疫。

  该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还有4例经过的二次感染病例,比利时、荷兰、中国和厄瓜多尔各有一例。

  专家们说,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或对全球如何抗击疫情产生深远影响。具体而言,它可能影响人类寻找疫苗的努力。

  研究报告首席作者、内华达州公共卫生实验室科学家马克·本多里说:“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或对我们对于新冠肺炎免疫的认识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没有有效疫苗的情况下。”

  他说:“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以了解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免疫力能够持续多久,以及为什么虽然二次感染病例很少,但其中一些病例表现出了更为严重的症状。”

  还有一种猜测是,这是因为一种被称为“抗体依赖增强”的机制——即抗体实际上会加重后来的感染,比如登革热就是如此。

  研究人员指出,任何形式的二次感染都是罕见的,在全球数千万例新冠病例中,经过的二次感染病例屈指可数。

  云南迷人湖

  不过,由于许多病例没有症状,即便患病检测结果也可能不是阳性,因而无法确定某一个特定新冠病例是首次感染还是二次感染。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