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1例霍乱! 最新疫情通报!宝坻人注意!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9-7-27 4:03:57 人气: 来源:

  脸上的痣图解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上月本市共报告传染病22种8304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报病1种,;乙类传染病共报病15种2767例。专家提醒,夏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应做好相关防范。

  目前,本市已进入汛期,随着雨水增多,传染病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大。市民应提高个人健康意识,预防传染病发生。主要注意事项包括不要食用或直接食用雨水浸泡过的食物(包括蔬菜和水果);不要饮用已被污染的水;不要在雨水中玩耍,皮肤接触雨水后要清洗;不要过度食用生、冷食品(如海鲜、冷饮);用清洁流动水洗手,注意防蝇(蚊)驱蝇(蚊);减少聚餐,合理饮食和作息,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积水和垃圾;出现腹泻或要到附近的肠诊就医,聚集发病要立即报告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防止登革热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目前正值暑假旅行高峰,提醒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旅行地疫情情况,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回国或回津后,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刘女士今年53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平日生活也很节俭。前几天她买了一个西瓜,吃了一半,另一半就放进了冰箱。

  放了两天后,刘女士舍不得丢掉,便拿出西瓜又吃了起来。吃完没过多久,她出现了发热、畏寒的症状,心想着没有大碍,便没在意。第二天起床后,刘女士便觉得两眼发昏,双腿乏力,都走不了,还不停发抖,家人急忙把她送到了医院检查。

  检查发现,其体内的感染指标是正常值的几千倍,是严重的细菌感染情况。医生考虑为细菌从肠道进入了血液,引发了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患者随时会有生命,需要尽快抢救。经过治疗,刘女士已经转危为安。

  冰箱是通过营造低温来延缓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速度,进而延缓食物的腐烂变质,其保质期视食物而定,一般为1-5天。

  在蛋制品、肉制品中可能滋生沙门氏菌,在感染这类细菌后,人体会表现出怕冷、腹部绞痛、恶心、腹泻等症状。

  蔬菜和水果中则可能滋生志贺氏菌,在感染这类细菌后,人体在经历1-3天的潜伏期后突然发病,继而出现腹痛、发热、腹泻等症状。

  它与其他细菌不同,在冰箱的冷藏温度下仍可以生长繁殖,甚至在零下20℃的冷冻室内也能存活1年,因此又被称为“冰箱杀手”。

  高温天,火腿肠等食物未及时冷藏或储存方法、温度不对,容易导致细菌污染,引起食物变质,比如很容易感染金葡萄菌。

  泡发过久的黑木耳会产生生物毒素,尤其是天气热,久泡的黑木耳,更容易产生生物毒素,食用后,可产生、腹泻等中毒症状。

  不仅是木耳,像干蘑菇、干豆角、干黄花菜、干海带等浸泡时间太久,都有可能会产生黄曲霉素等生物毒素。

  扁豆中含有皂素和植物血凝素等天然毒素。这两种毒素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加热才能被。因此当烧煮不透的扁豆后,可因毒素未被而引起中毒。

  肉类、汤类、鱼类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熟食,在没有密封的情况下放进冰箱,就容易产生肉毒杆菌,放置的时间越长,细菌数量越多。

  在冰箱的使用过程中,有些人不习惯将生与熟制的食物分置,这会导致生的食物中的细菌污染熟食,从而影响食物的安全性。

  在存放生熟食物时,要用保鲜袋或者密闭容器(如保鲜盒)将其分装好,并存放于冰箱的不同,以避免交叉污染。

  对于烹调后的食物,若没有食用过,应将其冷却至室温后立刻存放入冰箱;若已经食用后再储存的,应该先将其再次加热冷却后,再存入冰箱。

  冰箱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其内部会大量食物中的水分,这些水分若不被及时清理,会成为微生物滋生的极佳暖床。

  肠道发炎的时候,牛奶中的乳糖不能得到分解,会刺激肠道,加重脱水、腹泻等症状,并在大肠中引起胀气,不利于康复。

  财成国际

关键词:霍乱群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