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超实用痛风生活指南——常识篇》50 个知识点打包发送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9-7-27 4:03:24 人气: 来源:

  无论处在痛风的哪个阶段,希望这50条,能够帮助每一位风友,收获健康,活出帅气、自信的自己。

  据统计,现在我国痛风患者已超过 7500 万人,被称为预备人群的高尿酸血症患者人数已达 1.2 亿。

  「治好」的标准:不是永远不再发作;而是服用少量药物,尽量减少发作,发作时程度明显减轻,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不关节,没有并发症,药物无不良反应。

  尿酸过高或过低都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尿酸并不是越低越好,而是需要控制在合适的范围。

  痛风患者如果有比较大的痛风石形成,并且影响关节活能,此时经骨科医生评估后,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不过,手术不能解决痛风的根本问题,术后仍需降尿酸治疗。

  睡前泡脚没有特别的益处,要是喜欢就泡。但是需要注意在痛风急性发作时,别用热水泡脚了,高温会加重痛风部位的炎症反应,加重疼痛。

  在治疗痛风时,不能以「痛不痛」作为停用降酸药物的标准。痛风治疗的目标是「把尿酸长期控制在低水平」。没有痛风石的,把血尿酸降低到360 μmol/L;有痛风石的要降到300 μmol/L。

  降尿酸治疗的初期痛风发作的频率较高,这是因为血尿酸浓度降低,影响组织液中的尿酸盐,使它们重新分布并沉积在关节,而不是「越治疗越严重」。

  「尿酸持续达标」是关键。研究显示,血尿酸长期控制在6 mg/dL 以下,不仅可溶解已经存在的尿酸盐结晶,同时还可避免新结晶的形成,大大降低痛风的复发风险。

  市面上所谓痛风灵或者外国灵药,充其量只是个「止痛药」,降不了尿酸。某些来不明的药丸中掺了「强的松、地塞米松片」即「激素」磨成的粉,止痛效果好,但不降低尿酸一丝一毫,无异于饮鸩止渴。

  红萝卜不能治疗痛风,不要盲目相信各种所谓的「痛风神药」。红萝卜只是食物,其嘌呤含量少,痛风患者可以多吃,但对于降尿酸及止痛帮助不大。国民党八大金刚

  这三种药物,无论单用或者合用一定要使用到「足够」的剂量,降低血尿酸直到达标,即达到 300μmol/L 以下。

  非布司他通过肝脏和肾脏进行代谢消除,所以对肝肾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只要规范使用,肯定是利大于弊。

  痛风急性发作时24 小时内,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镇痛药(如布洛芬、双氯芬酸等)、秋水仙碱或糖皮质激素。但具体用药剂量及疗程,需根据个人的基础情况决定。

  秋水仙碱一般在发作48 小时内服用效果较好,但有些病人服用秋水仙碱后容易出现腹泻。塞来昔布是选择性COX-2 剂,这类药物可用于有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患者,但长期使用可能会有心血管风险。

  降尿酸期间预防痛风发作的关键:平稳降尿酸,用镇痛药。预防痛风发作应该在降尿酸治疗前2周开始,服用低剂量秋水仙碱或非甾体抗炎药6~12个月。

  假如痛风发作时用了依托考昔片还是止不住,可以配合使用秋水仙碱,秋水仙碱是100%有效的,但是有副作用,不能长期食用。

  碳酸氢钠片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降尿酸药物,只起辅助作用,痛风病友千万别期望只吃碳酸氢钠片就把尿酸降下来了。

  降尿酸的药物没有依赖性和成瘾性,不会因为停用而使身体不适应,但如果是因为使用药物才能使尿酸正常的患者,停药后可能会出现尿酸的上升。

  痛风患者在用药过程中不要轻易换药停药,避免使用影响尿酸排泄的药物,一切遵医嘱,医生的指导。

  进行至少30分钟的运动,应当及时补充水分,通常每隔 15 分钟补充 250~400 毫升水,少量多次,不宜暴饮。

  不确定你是不是每条都看了,但能确定的是,这50 条生活指南里,一定有你看到过或听人提起过的。

  财成国际

关键词:痛风用药指南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