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罕见!右位心患者的前壁心肌梗电图该如何分析?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3-18 7:24:44 人气: 来源:

  33岁男性,因“胸痛4h”入急诊室就诊。人急诊室时,患者的血流动力学稳定。患者无任何并发症,长期吸烟(8年),无任何心脏问题。12导联心电图如图1所示,该如何诊断?

  患者的12导联心电图显示,心率为73次/分,伴I导联P波负向及负向的QRS波,aVR导联有正向的QRS波和正向的P波,R波进展不良,提示右位心。心电图显示V1和aVR导联ST段抬高。尽管计算机解释心电图正常,但其实存在许多异常。应用计算机解释的心电图应由医生进行检查和验证。传统来讲,aVR和V1导联的ST段抬高通常表示左前降支(LAD)闭塞或左主干疾病。由于存在右位心,上述导联的方向及其解释与标准12导联心电图的解释不相同。在本例患者中,由于去极化波从左向右,因此I导联的心电图逆转。此外,aVR导联的心电图模式与aVL导联相似,反之亦然。

  张静初奉子成婚

  在解释患者的心电图时,应首先考虑到患者的心脏在右侧,因此我们应该获得右侧心电图,将正常的12导联心电图的胸导联心电图镜像放置。即V1导联放置在V2导联,V2导联放置在V1导联,V3-V6导联放置在V3R-V6R导联。除此之外,还应调换肢体导联的。图2显示了经过上述改变后的心电图。

  图2心电图显示心率为72次/分,I、aVL及V1-V6导联ST段抬高,I、aVL及V2-V6导联T波倒置,提示广泛的前外侧壁心肌梗塞。

  患者因进行直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入院。冠脉造影发现,LAD近端完全闭塞(图3),进行血栓抽吸后成功地恢复再灌注,并置入了药物洗脱支架。

  ➤在标准12导联心电图中,右位心患者的V1和aVR导联ST段抬高,相当于V2和aVL导联ST段抬高,提示前壁心肌梗死。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