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心肌梗死通用定义第四版发布这些重点内容不可不知!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3-9 2:49:25 人气: 来源:

  8月25日,由欧洲心脏病学会(ESC)、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美国心脏协会(AHA)和世界心脏联盟(WHF)共同起草的第四版心肌梗死通用定义正式颁布。

  与2012年版相比,新版心肌梗死通用定义增加了一些新概念,并对一些概念进行了更新。例如将心肌梗死(myocardial inrction)与心肌损伤(myocardial injury)区别开来,强调高敏肌钙蛋白检测的获益等。

  新版定义强调,至少有一项肌钙蛋白(cTn)升高超过正常值上限(URL)第99百分位数即可诊断心肌损伤,cTn的上升或下降意味着心肌损伤处于急性期;而心肌梗死的诊断需存在心肌缺血的,也就是以往定义提出的缺血性胸痛症状、新发的缺血性心电图改变、新出现的病Q波、影像学缺血以及冠脉造影或尸检的冠脉栓塞。

  a型血女人的性格

  多种原因均可导致心肌损伤,表现为肌钙蛋白水平的升高,包括感染、脓毒症、肾脏病、心脏手术及剧烈运动。对于此类原因导致的心肌损伤,首先应明确潜在的原因。

  围术期心肌损伤:术前cTn正常的患者,术后URL第99个百分位数;或术前值超上限但处于稳定或下降趋势的患者,术后值较术前值增加 20%。

  围术期心肌梗死:术前cTn正常患者超过正常上限第99百分位数的5倍(PCI患者)或10倍(CABG患者);或术前cTn升高患者术后升高超过20%;并且应具备心肌缺血。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