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黑木耳滋补润燥不长肉秋季养生最佳食材之一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21-3-9 2:48:54 人气: 来源:

  梦见拉屎在裤子里和煦的阳光,微微的凉风,你是否已经感觉到了秋天的味道。又到了这个进补的时节,“贴秋膘”成为了此时的重点。适当的吃高营养食材“贴秋膘”,可以帮助苦夏的养生人士,恢复体力、免疫力,适应秋季早晚的寒凉气候。但也要注意润燥,这样可以避免入秋后干燥的气候,带给身体的不适,如大便干结、咽痛、咳嗽、胸痛、发热、皮肤干裂等。

  黑木耳富含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在秋季食用,不仅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可以提升我们的免疫力。营养含量越高的黑木耳,食用起来的养生效果越佳。黑木耳的生产位于脉,此地昼夜温差大,黑木耳的营养积累更充足,成耳的干物质含量高于国家标准,其钙含量不低于290 mg,钾含量不低于310 mg,镁含量不低于153 mg,磷含量不低于为224 mg,铁含量不低于8.8 mg。

  黑木耳有人体清道夫之称,其内含的卵磷脂可液化我们体内的脂肪,富含的膳食纤维和植物胶原可助力肠道蠕动,清除消化道内的沉积毒素,预防便秘。而且黑木耳泡发后水分含量充足,饱腹感强,所以可侧面达到控制食欲的效果。秋季进补食用高脂肪食物的同时可搭配黑木耳,不仅可以避免“吃得多,动得少”造成的秋后“发福”,而且还能够预防干燥秋季造成的便秘等问题。植物胶原含量越高的黑木耳,排毒能力越强。在市面上备受追捧的黑木耳,其耳片厚度可达1.2mm,植物胶原含量更丰富,排毒养生效果更佳,同时口感也更为爽滑。

  除此之外,黑木耳还有养胃润肺、益气强身、滋肾养阴、养颜的效果。在入秋后食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秋季所带来的口干舌燥、咽痛、咳嗽等呼吸系统问题,还可以帮助改善皮肤干燥等情况。秋季养生,在注意营养补充的同时,还需兼顾润燥。只有选择合适的食材,养生效果才半功倍。

  

关键词:代理养生食品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