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病历难辨法院书写规范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3-18 7:24:39 人气: 来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余一帆) “左边一条弯曲的线条、右边一个当然的当,这是什么呀?”近日,萝岗法院的麦在写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时被难住了,费了一会功夫,才推断出那是脑震荡的“荡”字,医生为图方便,竟发挥了一番。记者昨日从萝岗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提出了加强病历书写规范性的司法。

  据了解,在人身损害赔偿案、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中,当事人提供的病历及诊断书是损伤程度、误工时间、医疗费用的直接证明。但有些当事人向法院提供的病历和诊断书不仅字迹潦草,而且是复印版,只有非常模糊的字体框架,根本无法证明什么。

  为此,开庭前还要专门通知当事人到庭询问,并核对原件。但当事多也只知道做了哪些检查、伤到了哪些部位,难以确定病历写的具体内容。

  实际上,许多医院已经逐步实施电子病历,但认为,因为电子病历的修改较为容易,加之许多年长的医生保持着书写病历的方式,所以病历潦草的问题始终存在。

  为更好公平判决此类案件,同时保障患者的医疗知情权,萝岗法院日前向相关单位提出加强病历书写规范性的司法。杨旭文的女朋友王秋紫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