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肝吸虫病有哪些症状?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21-3-9 14:36:25 人气: 来源:

  今检照B超时医生怀疑我有肝吸虫,早期,我最近也是恶心了几次,还有头晕的现象出现,想知道这个病平时的症状,请医生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我担心后续会严重。

  这个病刚开始可能只是一过敏的症状及恶心的症状,后来就是肝区闷痛,厌油腻,乏力,腹胀腹泻,甚至是消瘦,贫血,黄疸。

  这个病的传染一般是通过吃生肉引起的,尤其是生鱼片。如果你经常吃这些东西,确实需要进一步查一下。

  感染较重者多为重复感染,缓慢起病,但非流行区感染者可以急性起病。急性期的临床表现主要有消化道症状和过敏反应,包括食欲不振、上腹隐痛与饱胀、肝区隐痛、肝大(尤以左叶肿大为明显)等表现,并有发热、乏力、头晕、失眠、不振、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偶可因大量成虫堵塞胆总管而出现胆绞痛及阻塞性黄疸。

  慢性期无明显症状者占34.2%,较为常见的有乏力、上腹不适、腹痛、肝区隐痛、头晕等,其次为头痛、失眠、食欲减退、腹泻等。慢性重复感染的严重病例可有肝硬化及门脉高压症,表现为消瘦、贫血、水肿、肝脾大、腹水、黄疸等。

  严重感染的儿童可出现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障碍,甚至可引起侏儒症。有些病者在严重感染后1个月左右突发寒战、高热、肝大伴压痛,有轻度黄疸,少数出现脾大,尚可有肺部浸润。数周后急性症状消失而进入慢性期,表现为、消化不良、肝大伴压痛等。

  临床症状视感染轻重而异。感染较轻者可无症状,当初次大量感染非流行区居民时,人体反应常特别显著,患者可出现发热、乏力、黄疸、肝区疼痛,肝脏肿大且有压痛。

  寄生虫感染(40%):肝吸虫病成虫主要寄生于人或哺乳动物(如猫、狗、猪、鼠)的肝胆管内。在流行区,患有本病的人或动物,虫卵经常随胆汁进入肠内,混于粪便中排出体外。

  卵在水中被第一中间宿主豆螺或沼螺吞入消化道内孵出毛蚴,经胞蚴、雷蚴一系列的发育和繁殖,最后形成许多尾蚴。成熟尾蚴自螺尾逸出,在水中游动,遇到第二中间宿主淡水鱼或虾,则侵入体内,形成囊蚴,囊蚴具有感染性。

  肝吸虫病症状表现,轻者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通常有轻度的食欲减退,上腹饱胀,轻度腹泻、消化不良,肝区不适或隐痛,肝肿大等消化道症状,并有头晕,失眠、,不振,心悸,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

  有一部分会出现肝功能损害现象,血清转氨酶升高。慢性重复重感染,肝吸虫卵、虫体及新陈代谢产物堵塞肝内胆管,可出现慢性胆管炎,胆囊炎,甚至肝硬化。肝吸虫的生活史比较复杂,中间宿主是淡水鱼,其中以白鲩鱼、黑鲩鱼、大头鱼、鳊鱼、土鲮鱼、鲤鱼等为主要。

  流行区居民慢性多次感染,可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乏力、营养不良、黄疸、肝脏肿大等症状。少数长期反复严重感染者,最后可发展为胆汁性肝硬化,当成虫迁移至总胆管时,可引起胆绞痛和梗阻性黄疸。

  一般感染肝吸虫病与居民的生活卫生习惯及饮食嗜好有着密切关系,肝吸虫病严重感染且有营养不良患者,应卧床休息,给予营养丰富的易消化饮食,待症状改善后,施以驱虫治疗。肝吸虫病临床症状以、上腹不适、消化不良、腹痛、腹泻、肝区隐痛、头晕等较为常见,但许多感染者并无明显症状。

  华支睾吸虫病是由华支睾吸虫寄生于人体肝内胆管所引起的寄生虫病。人类常因食用未经煮熟含有华支睾吸虫囊蚴的淡水鱼或虾而被感染。轻感染者可无症状,重感染者可出现消化不良、上腹隐痛、腹泻、不振、肝大等临床...更多>

  患处、检查报告或其他资料赠送医生锦旗袁惟仁老婆:赠送医生锦旗是对医生回复的一个认可及鼓励!赠送不赠送1元2元5元10元提交咨询返回支付金额:赠送医生锦旗支付请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支付关闭投诉您好,虽然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在竭尽所能的改善网站,让大家能够非常方便的使用网站,但是其中难免有所疏漏,对您造成非常不必要的麻烦。在此,有问必答网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如果您遇到的麻烦还没有解决,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会优先特殊解决您的问题。请选择投诉理由

  涉嫌广告宣传内容买卖器官答非所问无意义回复简单敷衍伦理复制粘贴内容开处方常识性错误其他投诉理由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