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方理刚教授:射血分数保留心力衰竭的诊断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0-6-17 12:20:22 人气: 来源:

  2016年5月28日,“心力衰竭国际学院”2016年第一期会议在贵都大酒店隆重召开。协和医院心内科的方理刚教授带来题为“射血分数保留心力衰竭的诊断”的精彩报告。详细内容如下:

  1.HFpEF的诱因:容量负荷增加;心动过速;运动;高血压;心肌缺血;性应激(贫血、发热、感染、甲亢);心律失常(房颤、房室传导阻滞);盐摄入增加;非甾体类抗炎药。

  2.典型的共病:老年;女性;房颤;高血压;糖尿病;肾功能不全;肥胖;代谢综合征;COPD;肺高压;睡眠呼吸障碍;运动后健康恶化。

  婚外沉沦

  HFpEF的诊断更具挑战性。HFpEF患者LVEF正常,心衰的症状和体征常无性,与一些临床疾病不能很好区分。在老年、肥胖、慢性肺疾病患者症状和体征识别困难。在伴共病和无明显液体负荷过重的老年患者中慢性HFpEF的诊断困难。除了LVEF,还需要静息或运动时舒张功能不全的客观测定。

  1. 心衰的症状(如呼吸困难、踝部水肿和乏力)和/或体征(如颈静脉怒张、肺啰音、外周水肿)存在;

  4. 引起HF的心脏功能和结构变化的其它客观(检查手段包括超声心动图,X线. 在不确定的患者,应用负荷试验或有创检查测定LV充盈压升高,来诊断;

  超声心动图是能较好评估舒张功能的无创方法。目前还没有一个的指标可以单独应用于舒张功能的评估,需要多参数综合评估;一些疾病存在技术上困难或AF时,超声不能准确测定舒张功能,可用BNP和对利尿剂的反应来判断。

  二尖瓣口血流随跨瓣压差变化而改变,与压力曲线的关系,可反映充盈压。在心脏病患者,E/A比值减少≥50%对提示LV充盈压增高具有高度性。左室舒张功能障碍的分级应建立在有无左室充盈压升高的基础之上。

  2.方法:采用半仰卧踏车或平板运动方式,静息状态下,记录 TR、二尖瓣 E 峰峰值、二尖瓣环e’;运动过程中、运动结束后1-2min记录相同指标;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