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可能导致核黄疸1分钟教你辨别病理性黄疸!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9-2-22 15:10:28 人气: 来源:

  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在新生儿时期均是常见的,观察新生儿黄疸的程度常常受肤色及光线影响,往往有些病理性黄疸的特征表现的不够典型,容易被家长和医务人员当成生理性黄疸而被忽略,新生儿黄疸达到一定程度后,若不及时干预,很可能导致核黄疸的发生,继而引发脑损伤,留下后遗症。

  核黄疸是病理性黄疸的一种,也叫“胆红素脑病”,如不及时治疗,严重的可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容易留梦见洗头掉头发下抽搐、听觉障碍等后遗症,甚至造成智力损伤。医生提醒:核黄疸并非不可避免,家长要重视新生儿黄疸,特别是病理性黄疸,一旦发现及早就医。

  一般情况下,足月新生儿48小时内或早产儿72小时内出现黄疸,或足月儿一周后、早产儿两周后黄疸仍未消退、减轻的,提示已经超过生理范围,应立即就医。特别是巩膜、眼泪及尿液同时发黄的新生儿,应引起高度重视。具体区别见下表: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