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济南肝腹水鉴别诊断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0-5-18 3:09:31 人气: 来源:

  不只有肝硬化才会产生腹水,还有其他因素也会引起腹水,所以腹水也注意鉴别诊断,同时腹水的性质也要注意鉴别。

  积聚于腹腔内的游离液体。正的腹腔内可以有少量液体,对内脏起润滑作用。腹水可由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结核病、恶性肿瘤等疾病引起,是一个常见的临床体征。依据其性质可分为漏出液或渗出液;非血性腹水依据其外观可分为浆液性或乳糜性等。

  腹腔内有脏器破裂,腹腔内恶性肿瘤都可能造成患者血性腹水。其中脏器破裂常见于肝破裂、脾破裂、子宫外孕导致输卵管破裂、出血坏死性胰腺炎等等。

  正腹腔存在少量液体,一般不超过200ml,当由于门静脉压力增高、内脏动脉扩张、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和其他因素等造成腹腔内游离液体量超过1000ml时,称为腹腔积液(腹水)。

  出现异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处理,避免发展的更为严重,腹水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所以患者家属要注意好做好宽慰工作,引导患者积极治疗。刘彻最爱的女人上海宝兴殡仪馆http://3773986.shop.m.liebiao.com/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