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药物治疗规范与质量控制”项目在武汉启动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4-29 11:19:15 人气: 来源: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电(记者黎昌政)由上海医药业行协会主办的“药物治疗规范与质量控制—中国质量万里行”项目日前在武汉启动,武汉地区临床及药学专家深入探讨药物安全与质量,共同关注抗肿瘤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

  武汉市第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即将,如何在集中带量采购中科学合理选择抗恶性肿瘤药物,备受专家关注。

  近年来,随着抗肿瘤药物可及性提高,以及创新抗肿瘤药物上市速度加快,肿瘤患者可使用更多更高质量的抗肿瘤药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宋启斌教授说,抗肿瘤药物与普通药物不同,以细胞毒药物为例,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一定程度杀伤人体正常细胞,其疗效与不良反应维持着微妙平衡。受药品质量、剂型、剂量、给药时间等因素影响,这种平衡可能会被打破,给患者带来疗效损失或毒副作用增加风险。

  魏优旃

  宋启斌说,肿瘤治疗的化疗中都要用到细胞毒药物。如使用剂量不当,或药物制剂工艺不达标,可能出现很严重毒副反应。仿制药与原研药物的有效成分、杂质含量、辅料成分都有差别,存在临床不等效情况。临床医生应从药物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考虑,在原研药与仿制药之间慎重选择。带量采购总体也应遵循安全有效为先、经济居后的用药原则。

  “药物治疗规范与质量控制—中国质量万里行”项目旨在提升对药品质量与用药安全的关注,这一活动还将在、上海、南京、杭州等10个城市展开。

  

关键词:治疗用药规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