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南瓜降血糖?民间偏方骗了你几十年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8-7-25 1:50:19 人气: 来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南瓜降血糖”在坊间开始流传。据小于老师考证,这个“秘方”起源于日本的一个传说,据说在上世纪80年代初,日本北海道地区糖尿病患者高达5%,但北海道有个夕张村却没有一名糖尿病患者,这一报道在日本引起了医学界极大兴趣。经日本一位医学专家深入细致地考察和研究发现,这一现象与当地居民食用嫩南瓜有关。经鉴定这种南瓜为“裸仁南瓜”。由此在日本兴起了“南瓜热”。中国的很多商家也以此传说为“依据”,开发出了很多产品,如南瓜粉、南瓜降糖茶、南瓜饼干等保健食品,以满足热衷于食疗的糖尿病病人。这些各色产品对这样一个无法考证、不知的“传说”大肆炒作,加之南瓜本身营养不错,是中国人最传统的蔬菜品种之一,于是“南瓜降糖”居然成为让人不疑的生活常识!

  在这里小于老师要说,这真的只是一个传说。我们在分析了南瓜的营养成分后发现,它真的不存在降糖的可能性,甚至还有可能变成糖尿病的。

  其次,南瓜虽然含有膳食纤维,但是其纤维含量只有0.8g/100g,在各类植物性食物中也不算很高;

  再者,南瓜做成南瓜粉、南瓜饮品甚至饼干,都会经过纯化,而在纯化的过程中必定会损失掉那些本来含量就不多的纤维,更何况在制作像南瓜饼干一类的食物时还会掺入普通面粉,这难免对稳定血糖不利。

  因此,我们要讲的是,所谓南瓜能降血糖,其实就是一个炒作,南瓜及其制品会影响血糖稳定的,大家在食用时一定要当心。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多吃南瓜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化燥为平和。从药用价值来看,南瓜能温中平喘、消肿。连续适量吃些南瓜,可有效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冬季多发病。

  南瓜中包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相结合,可形成视蛋白,此合成物质对人体形成良好的视觉功能,十分重要。儿童在成长发育阶段,若缺乏这种物质,会对视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夜盲症。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哈佛大学一项万人规模调研显示,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的一项最新研究也得出类似结论,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情,因而有助入眠。

  南瓜籽油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南瓜籽油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南瓜籽中的锌也有益前列腺健康。

  南瓜饼、南瓜粥用南瓜制作的各种食品深受大家欢迎,然而,你知道如何挑选南瓜吗?对此,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山东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蔺新英教授告诉大家挑南瓜的诀窍。

  看颜色 因品种不同,南瓜的挑选方法也有所不同,从外皮颜色上来说,金的南瓜,颜色越深黄,条纹越清楚粗重越成熟;绿色的南瓜,绿得发黑的是成熟南瓜。另外,外形完整、表皮油亮、坚硬紧实的南瓜更新鲜。

  观瓜瓤 南瓜切开时,感觉南林雪 普通话瓜的瓤非常坚硬,这样的南瓜,制作成熟后,口感会又绵又沙,而且甜度高。另外,切开的南瓜还可以看看瓜籽,因为瓜籽饱满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现之一。

  掐瓜茎 南瓜顶部一般会连着一小段瓜茎,这样的南瓜也比较容易保存,用手掐一下,如果感觉非常硬,手感像木头一样,说明南瓜采摘时间比较合适,成熟度高。

  南瓜与羊肉相克:《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南瓜与菠菜相克: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与红薯相克: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与红枣相克: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时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炒。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