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我国近7成基督徒因生病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8-12-13 3:40:43 人气: 来源:

  麻仓优下马作品番号

  中国社科院在11日发布的《教蓝皮书》中估算,中国现有基督徒2305万人,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8%。其中,因自己或家人生病而的信徒占到了68.8%。

  这是中国社科院世界教研究所在国内首次公布全国入户调查数据。调查显示,近年来,中国基督群体规模增长较快,1993年以来的基督徒占信徒总数的73.4%。

  作为一种外来教,绝大多数中国基督徒的并非源自家庭,而是出自功利性目的,这种情况在农村尤为显著。

  调查表明,68.8%的基督将自己开始的原因归结为“自己或家人生病”,且年龄越大,因“病”的比例越高。其中,65岁以上的基督徒中,接近八成都是因为自己或家人生病而。因“家庭传统”而的仅占一成五。

  虽然信徒人数有所增多,但蓝皮书称,仍是中国社会的边缘化群体,并未改变其作为“穷人的教”的地位,“占多数人口的老年人与妇女是的代表”。

  在今天的中国农村,尤其是像河南等农民工输出大省,青壮年人外出务工,由老年人、妇女、儿童构成的成为“空心村”的留守人员,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他们情感的寄托。

  调查同时显示,中国基督徒以女性居多,大概占到了七成。若从受教育程度来看,中国基督徒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半数以上的基督徒学历水平在小学及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者仅占2.6%。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