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2017江苏医疗卫生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线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8-1-12 16:08:23 人气: 来源:

  1.【参考答案】。中公解析:调节红细胞生成的主要体液因素是和雄激素。

  2.【参考答案】。中公解析:心肌细胞兴奋的标志是心肌细胞产生动作电位。心肌细胞动作电位的特征是复极过程较复杂、持续时间较长、动作电位的升支和降支不对称。

  3.【参考答案】×。中公解析:正常血压:收缩压130mmHg,舒张压85mmHg。

  4.【参考答案】。中公解析:心脏功能是指心脏作功的能力。心脏主要功能是射血,将静脉回流的血液,通过心脏的舒张和收缩,射入大动脉,并随动脉的分支分布到各个组织器官,以满足机体的需要。心脏的工作效能可用心搏出量或心排血量来代表。影响心脏作功的主要因素有心肌的收缩力、前负荷、后负荷、心率及心肌收缩力的协同性。

  5.【参考答案】×。中公解析:小肠腺位居固有膜内,开口于相邻的绒毛之间的基底部。小肠腺主要由柱状细胞、杯状细胞和潘氏细胞构成。柱状细胞数量最多,纹状缘不明显,只能分泌肠肽酶。潘氏细胞位居腺底部,细胞呈锥体形,胞质顶部有粗大的嗜酸性颗粒,潘氏细胞能分泌溶菌酶。另外小肠腺还可分泌肠激酶和麦芽糖酶。

  6.【参考答案】。中公解析:核酸是由许多核苷酸聚合成的生物大化合物,为生命的最基本物质之一。根据化学组成不同,核酸可分为核糖核酸(简称RNA)和脱氧核糖核酸(简称DNA)。DNA是储存、复制和传递遗传信息的主要物质基础,RNA在蛋白质合成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7.【参考答案】。中公解析:由脂肪酸和醇作用生成的酯及其衍生物统称为脂类,这是一类一般不溶于水而溶于脂溶性溶剂的化合物。脂类是油、脂肪、类脂的总称。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脂肪,一般把常温下是液体的称作油,而把常温下是固体的称作脂肪。脂类是人体需要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它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是产能的三大营养素,在供给人体能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8.【参考答案】。中公解析:白化病是由于酪氨酸酶缺乏或功能减退引起的一种皮肤及附属器官黑色素缺乏或合成障碍所导致的遗传性白斑病。

  9.【参考答案】×。中公解析:必需脂肪酸有亚油酸、亚麻酸和花生四烯酸。其中属于营养必需脂肪酸的是亚油酸。

  10.【参考答案】。中公解析:休克是有效循环血量减少、组织灌注不足所导致的细胞缺氧和功能受损的一种综合病征。休克的实质是微循环灌注不足的状态。

  ·2017江苏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线江苏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线江苏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线江苏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医学基础知识历年线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