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手麻可能就是被忽视的颈椎病症状 万不可大意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9-3-16 3:35:47 人气: 来源:

  4月21日上午,在柯城区人民医院骨科门诊,49岁的徐大姐与脊柱科主任管四炎说:“医生,我最近手麻的厉害,稍微精细点的动作,手就不受控制,以前还可以缝补点衣服纽扣什么的,现在根本不可能了。”

  记者了解到,徐大姐手麻的症状并不是近期发生的,早在五六年前就偶尔会出现,徐大姐一直以为是自己干活肌肉酸胀,导致手麻,便隔几天去医院做理疗加以缓解。直到近日,手麻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对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困扰,徐大姐这才想起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好好看看。

  “经过检查,我看到患者已经有严重的颈椎间盘突出且其中一个已经神经,所以才会引起类似手麻的神经症状。”管四炎告诉记者。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通过手术将神经的髓核切除,这样才能缓解手麻的症状,真正康复。”管四炎说。提到手术,徐大姐难免有些紧张,管四炎连忙解释说,“这种手术其实是一种微创的手术,它不像我们理解的传统手术那样,在这个手术中,我们会在显微镜下,从颈部的间隙开一个小孔,其大小不超过3cm,创面非常小。而且整个手术时间一般在2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比较安全,不用太担心。”

  管主任为徐大姐安排了手术,整个手术中出血量仅20ml,同时由于创口较小,几乎没有影响到美观。两天后当记者再次见到徐大姐时,徐大姐已经可以下床活动。“手术之前我还担不得了,整晚睡不着觉,没想到这么快就好了,我手术两天之后就自己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了。”徐大姐感慨道。管四炎告诉记者,这就是微创手术的优势,由于出血量少,患者恢复起来也比较快,3-4天就可以出院了。

  管四炎提醒,当发现自己经常在睡梦中因手麻而惊醒,或者早晨手掌僵硬,拿重物时,一会就手麻无力。一定要引起重视,很有可能就是颈椎病所导致的,特别是现在的低头族、办公室人群司马南被抓等,作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当久坐或长时间低头时,应适当加以放松、锻炼。

  

关键词:颈椎病的症状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