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7-7 8:17:13 人气: 来源: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缅甸籍1例、中国籍2例,系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近期市民咨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云南省发布的疫情动态,现居住或暂住我市,且与确诊病我和坐台女的那些事例及相关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自7月5日起瑞丽市来(返)鞍人员需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鞍后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2、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云南省,尤其是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目前居住在我市,6月20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返)鞍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健康监测人员,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护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仍需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有症状时、及时就医。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个人健康。

  

关键词:怎样疾病预防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