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悼念!福建省著名儿科专家华云汉教授逝世!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7-7 8:14:48 人气: 来源:

  中国儿科医师终身成就获得者、福建省著名儿科专家、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创建者和原副院长,德高望重的华云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0年10月26日7时10分逝世,享年88岁。

  悼念灵堂设于福州市斗池嘉园邨10号楼406室。出殡时间定于2020年10月29日(本周四)上午8时,并于福州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原副院长华云汉是医院建院筹备的元老之一,主任医师,早年工作于省协和医院,曾任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副院长,中华儿科学会哮喘协作组常委,中国儿童保健学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儿童营养分会委员、华东区儿童哮喘协作组长、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委,省儿童哮喘协作组主委,福州市哮喘气管炎研究所长,是我省儿童哮喘及呼吸病学科带头人,2018年10月荣获第六届中国儿科医师——终身成就。

  华云汉教授从事儿科临床70年,热心儿童健康事业,在福建省儿科尚未起步之时,创办福建省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

  1983年首次在国内提出哮喘与多基因遗传关系理论,指出多基因遗传在哮喘发病中意义,并指出其遗72%。

  婴幼儿哮喘确诊难争议大1987年在成都大会上提出婴幼儿哮喘32111计分鉴别诊断法,作为婴幼儿时期哮喘诊断及鉴别诊断手段,连续两次(1990年,2000年)被全国儿童哮喘流调采用,并收录在诸氏《实用儿科学》(第7版)。较国际上哮喘预测指数提前10年。

  1979年首次在福州开展儿童心理测验及咨询工作,1986年在福建省首先开设儿童心理专科门诊,推动福建省儿童心理卫生专科发展。

  研制并投放市场七种儿童系列营养食品,测试你前世死因填补福建地区七八十年代儿童营养食品贫乏,获中央、省、市10项。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