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城西那西村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增至11例 清积水灭蚊虫做好疾病预防(图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8-11-13 22:50:12 人气: 来源:

  继母十七岁

  12日本报报道了江城区城西街道那西村发现3例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患者正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详见12日03版)。13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通过工作人员在疫点核心区入户搜索病例,目前那西村感染登革热病例新增8例,11例。市疾控中心呼吁,居民要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搞好家居卫生,翻盆倒罐清积水灭蚊虫,一旦出现发热、肌肉关节痛、皮疹等不适症状要尽早就医。

  13日上午10时许,由市、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市爱卫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来到那西村疫点督查登革热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10日那西村首例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患者被确诊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前往那西村,在患者居住地半径200米范围的核心区开展入户病例搜索工作。当日就确诊了2例。随着入户病例搜索和疫情宣传工作的开展,截至13日下午5时,那西村先后确诊了8例感染登革热病例,均居住在首例患者附近。11例患者来自8个家庭,目前已在市公共卫生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均为登革热普通病例。

  13日上午,在那西村公共服务站外的村道上,身穿白大褂、面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正站在消杀车上喷洒药物氯氰菊酯,杀灭成蚊。在疫点附近,身穿蓝衣的工作人员也分散在居民区内喷洒药物。与此同时,还有工作人员在疫点核心区入户调查,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发放气雾杀虫剂、灭蚊烟片以及登革热预防宣传手册,指导居民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搞好家居卫生。据介绍,市疾控中心每天派出工作人员36人,消杀车6辆,对疫点核心区域喷洒药物,减少疫情的蔓延。

  疫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在那西村公共服务站设立了采血点,对入户搜索出的疑似登革热病例就近检测,一经确诊就动员患者前往市公共卫生医院就诊。同时,工作人员对患者家属及邻里开展重点监测,力争做到发现一例隔离一例。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雨水天气频繁导致积水较多,蚊虫密度大,部分居民防蚊防病意识较薄弱,居住积水较多。同时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感染登革热病毒存在潜伏期,患者在发病前2天至发病后5天都有传染性,因此导致此次登革热疫情陆续出现新增病例。

  “一些居民对登革热的危害认识不足,疾病预防意识不高,有的发热了以为是普通感冒而没有去医院就医。”该负责人指出,甚至有的居民被确诊感染了登革热病毒,也不愿意去医院隔离治疗,还要工作人员再三动员。市民一旦出现发热、肌肉关节痛、头痛、眼眶痛、皮疹、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早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预防登革热关键是要做好家居灭蚊,市民在家中要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对于暂时闲置未用的容器应翻转倒放,消灭蚊虫孳生地。同时要尽量减少与蚊子接触的机会,安装蚊帐、纱门、纱窗,适当使用驱蚊药物,避免在蚊子活动高峰期在草丛、凉亭、垃圾站等地方逗留。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