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震后常有眩晕感或为癔症 需进行神经药物治疗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0-7-13 2:38:39 人气: 来源:

  【症状】震后头晕目眩【提醒】汶川地震波及郑州,一些市民受震波影响,在震后仍不时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这时要注意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必要时到医院治疗。

  “刘主任,你看看我这是咋了,我这两天不管看啥东西总是感觉在晃,现在坐这看着你的椅子也晃得厉害!”在省人民医院中医内科,来自中牟的刘女士告诉医生,5月12日震波袭来时她正在单位上班,“当时在办公室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里就感觉大楼猛晃了一阵,跟大家一起跑下楼,当时除了心跳得厉害,也没啥感觉。可后来就一阵一阵感到眩晕,看哪儿的东西都觉得在晃,心里总想是不是又在震了,弄得现在没法正常休息,上班也不。”

  “你这是因为惊吓过度,导致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产生的一种错觉,又称为植物神经紊乱,其实就是癔病的表现。”该科主任刘俊保说,“在中医看来,这是因为惊恐伤及肝肾,由于肝肾分别与人的眼睛和耳朵相对应,一旦受损,必然要影响到耳目的功能,使人体产生眩晕的感觉。”

  刘俊保介绍,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用一些营养神经和调节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如脑活素片、谷维素等,患者也可服用枸杞地黄丸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症状较重,就需要用静脉输液(可选用培他定等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

  另外,刘俊保还提醒,患者应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辛辣食物,可以适当多食用花生、核桃、木耳、蔬菜等,会帮助患者缓解症状。

  就这一病例,记者又采访了郑州市八院心理科主任孔德荣。孔主任说,与免疫力相对应,人还有心理免疫力。心理免疫力不同,对应激事件的反应程度也不同。尽管河南受地震影响不大,而有些人受心理暗示的影响,仍感觉物体在晃,甚至头晕目眩。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一周以后会慢慢消失。如果症状还未减轻,请心理医生疏导、减压。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