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中医偏方:鼻炎治疗偏方辛夷花煮水治疗鼻炎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8-7-28 6:07:40 人气: 来源:

  小时候,特别喜欢去奶奶家玩,因为她家有个大花圃,里面种了各种鲜花。每当开花的季节,我们都喜欢去奶奶家玩,奶奶会采摘一些花朵,有的让我们泡水喝,有的晒成干花,有的卖给收花的人。

  那时候虽然不明白这些花朵除了漂亮,还有什么功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奶奶经常喝一些花茶,不仅身体好,而且显得很年轻。

  而现在,我也从奶奶那里学到很多的知识,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我们身边有哪些花朵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养颜,身体!

  槐花算是比较常见的,它也是一种中药材,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清热凉血、润肺解毒的作用,对降血压和预防中风都有不错的效果哦!

  说到桂花,大家听闻比较多的肯定是桂花糕和桂花酒吧!其实桂花的用处不仅是美食美酒上,医药价值也很高哦!它归肺、脾、肾经,有温肺化饮,散寒止痛的作用,用于治疗痰饮咳喘,脘腹冷痛、口臭。

  说到忘忧草,它还有个接地气的名字,那就是黄花菜。它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作用,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增强记忆力有好的效果哦!

  此外,它还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是高血压患者的一道非常保健的食材哦!对便秘患者也有通便的作用!

  合欢花我们一般用作观赏植物,但其实他的医药价值也非常高。《四川中药志》中就有记载:能合,开胃理气,消风明目,解郁。治心虚失眠。说明合欢花有治疗失眠、抑郁、食欲不振、明目等作用。

  辛夷花辛、温,入肺、胃经。 有散风寒;通鼻窍的作用,所以常用来帮助我们改善鼻塞、流鼻涕、头痛等的症状。

  比如有过敏性鼻炎或者急性鼻炎的朋友,就可以用辛夷花、鱼腥草、苍耳子、千里光等量浓煎,再加入薄荷精,可以用来滴鼻用。

  此外,辛夷花还有一个功效,就是缓解静脉曲张。方法也非常简单,用辛夷花包煎,泡脚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这种症状。

  佛手通窍法的配方有佛手、龙胆、辛夷、白芷、鱼腥草、元参、丹参等草本植物药材,外用就可以了,没有化学成分和激素,章泽天高考成绩没有毒副作用。做法也很简单,网上就有具体配方和制法,这里我就不赘述,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查看。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