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宝宝晚上哭不停六招教你解决!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9-2-24 3:15:24 人气: 来源:

  家有熊娃,每到夜里就哭闹不肯入睡,这让很多新手爸妈都感到无助甚至烦躁崩溃。但是不要急不要躁,宝宝也不想哭,宝宝有苦说不出比谁都更难受呢!爸爸妈妈们要了解新生宝宝为啥晚上哭个不停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哦!

  新出生宝宝哭闹也是有规律的,按照美国医生的说法,6个月内的宝宝,是不会因为撒娇而哭闹的,他们的哭声往往是在向父母传递他们的需求,一旦掌握了孩子哭闹的规律,叫宝宝“闭嘴”,实在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一般说来,新生儿哭闹,不外乎几件事:

  睡眠的地方太吵杂、太闷热,a型血人的性格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 衣服包被过多是最常见的原因,尤其是刚出生头几个月, 宝宝的新陈代谢率较大人高,怕热,所以衣服包被过多造成宝宝燥热,反而睡不好。

  饥饿或上火,都容易引起宝宝晚上哭闹的现象。因宝宝的脾胃娇嫩,胃肠道功能尚未完善,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和积热,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回乳 、腹胀、厌食、小便短赤等上火不适,是宝宝夜间哭闹的原因之一。

  感冒、中耳炎、咽喉炎、细支气管炎、肺炎、肠胃炎,少见的如脑膜炎、败血症,都有可能造成宝宝睡不安稳。 一部分的感染会合并发烧,且各个 感染症常会有本身特殊的表现,所以当孩子睡不安稳时,常常父母也要寻求医师的协助。

  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 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闹。

  让孩子保持良好心情,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 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如果发现孩子穿太多,或经常脸红,可能是穿太多了。

  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规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

  婴儿夜里醒来的时候, 可以用很低的声音跟他说话,房间最好不要开灯,他如果提出去房间外,尽量不要满足他。两三天以后,孩子可能就会接受 你这种带养方式,就不再要求去外面。所以夜间孩子出现各种问题时,处理方法一定要慎重,有一次、两次之后孩子很有可能变成习惯。

  由于儿童新陈代谢旺盛, 过度的食物摄入会造成食物在胃部的“积食”,引起肠胃不适,导致夜晚不能正常睡眠。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