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肛周爬出小白虫 宝宝染上蛲虫病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9-2-24 3:15:15 人气: 来源:

  梦见手机丢了

  刚满8个月的兰兰长得肉嘟嘟的,两天前因为肛周脓肿住在厦门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一早当为兰兰清理伤口时发现,她的伤口周围有东西在动,仔细一看,竟然是几条白色的、细细的虫子。兰兰的妈妈吓得不轻,镇静地告诉她,兰兰得了蛲虫病。

  儿童医院外科长张连治解释,蛲虫是一种乳白色小线虫,雌虫会于夜间移行至肛周、会阴部皮肤皱褶处排卵。虫卵在肛周6小时发育成感染性卵。蛲虫感染的孩子搔抓自己的,指甲上沾满了蛲虫卵,可以经口进入他(她)的口腔。当虫卵被吞下去后就会在孩子的小肠内,在消化液的刺激下孵出幼虫,然后慢慢沿着孩子的消化道达到,在这里产卵。小朋友之间相互密切接触,如坐同一条板凳、睡隔壁床,也会相互传染。

  “得了蛲虫病的临床表现,就是周围和会阴部瘙痒,如果孩子经常抓挠及会阴部,特别是夜间还出现烦躁、夜惊、磨牙等,那家长就要仔细观察了。”张连治说,在夜间,家长可在孩子入睡后2小时左右,观察肛周或会阴部皮肤皱褶处有无乳白色小线虫,可用透明胶粘取虫卵,或用湿的棉签或棉球获取虫卵。一旦确认孩子染上了蛲虫,两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吃驱虫药,如扑蛲灵、噻嘧啶、甲苯咪唑等,也可用10%氧化锌油膏外涂口。

  医生介绍,预防蛲虫病最主要的是多洗手,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但饭前便后要洗手,还要勤剪指甲,不吮吸手指,不咬指甲。每日清洗会阴部及,每日更换,另外感染解决之后要仔细清洗孩子的内衣裤、床具、床单,避免再次感染。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