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关节炎“早”要素 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5-22 11:04:30 人气: 来源:

  人过中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器官开始缓慢老化,关节软骨也由于代谢异常、磨损、老化等原因而或多或少产生退行性病变。

  孙翊夫介绍:骨关节炎是一种最常见的关节疾病。是以关节软骨的变性、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好发于膝、髋、手、足、脊柱等负重或活动较多的关节。几乎人人都会发生关节病变,只是发病时间早晚、病情轻重有别。关节一旦有问题,轻则疼痛肿胀,重则行动失灵,所以保持健康的关节是高质量生活的。

  显然,肥胖给老人带来了不小的“负担“,使关节结构加速磨损、老化,引起变形性关节炎。肥胖还可通过其他代谢并发症间接影响关节,如糖耐量异常、脂质异常症等等。因此,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孙翊夫副教授,肥胖人群的“关节养护”,要从积极控制体重开始。

  避免关节损伤把握好锻炼和休息,动和静的分寸,总的原则是“休息关节,锻炼肌肉”。运动有助于减肥,但对于有骨性关节炎的人,既要避免膝关节过度疲劳,又要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以增加膝关节的稳定性,防止腿部的肌肉萎缩,这不仅能缓解关节疼痛,还能防止病情进展。

  游泳和散步是最好的运动方式,既不增加膝关节的负重能力,又能让膝关节四周的肌肉和韧带得到锻炼。

  合理饮食结构,注意适量补钙。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体重减轻5公斤,可降低50%患关节炎风险。此外,平时应多食富有钙和胶原蛋白质的食品。同时应多一些户外活动,增加阳光照射及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吸收。梦见拉屎在裤子里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