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我国冠心病患者达1100万新一代AI-QFR冠脉精准诊断系统全球首发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3-23 2:28:16 人气: 来源:

  恐怖分子处决美女日前,在第一届上海市人工智能与冠脉生理学高峰论坛上,由我国科学家发明的全球首个AI-QFR冠脉定量血流分数检测仪正式发布,该项创新技术将有利推动我国乃至全球的广大冠心病患者的精准诊断和治疗。

  冠心病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脉狭窄,心肌血液供应量不足从而造成心肌缺血的疾病。随着城市化和老龄化的进程,患病率和死亡率还在逐年升高,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2019年,我国约有103万人接受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可惜并非所有患者都能从介入治疗中获益。

  “实现冠心病患者的准确筛查与精准诊疗,有效引导患者分级诊疗,及时准确发现需要接受血运重建治疗,是心血管病治疗领域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葛均波表示,结合了结构学和功能学的影像学评估技术,能够给医生提供更多的信息,筛选出更合适的患者进入导管室接受介入治疗,并辅助指导医生做出更合适更优化的治疗策略,预测患者远期可能存在的风险,从而指导制定获益最大的诊疗方案。

  欧洲心脏介入大会William Wijns教授同样提出,冠脉生理学评估需要和结构学评估在实际临床中一同使用,无创、快速、精准的冠脉功能学评价方法应该在临床工作中随手可用,AI-QFR的发布是全球冠脉生理功能学的一个里程碑事件,预计对心血管病患者的诊断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QFR定量血流分数检测仪是中国原创、国际首创、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国产FFR产品。

  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完成2万多例临床验证,也是全球唯一完成大型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的无导丝FFR技术。

  同时该技术已被写入欧洲心脏病学会介入医生培训教材和日本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专家共识,标志着QFR技术已被国内外专家认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逐渐成为冠心病术中诊断的“新标准”。

  新一代AI-QFR完美运用AI赋能,进一步拓展适应症。仅需1幅造影、1步计算、1分钟内全自动完成冠脉主支与分支的FFR评估和PCI,诊断精度高达93%。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表示,医工交叉需要工程技术人员与临床医生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产学研理工医结合模式,如此才能走中国自主创新的发展之,为我国创新医疗器械做出高质量、超优秀的民族品牌。

  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副王萍表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最重要的承载区,徐汇区积极推进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重点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正在努力实施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关于5+X健康医疗服务业的重要布局,充分发挥两大优势和医药机构集聚的特点,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率先在医疗领域的探索、和应用,进一步赋能医疗领域的发展。

  据悉,第一届上海市人工智能与冠脉生理学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陈亚珠院士共同发起,论坛深入讨论了心血管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的发展与展望,并以冠脉生理学技术为代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临床应用价值。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