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腰痛的诊断及特殊检查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0-5-27 12:04:59 人气: 来源:

  midd-993在生活中,腰痛可谓是司空见惯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引发腰痛的原因非常复杂,而腰痛的病因诊断往往也要借助X线,CT,MRI等手段进行详细诊断。今天本文主要是想从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判断的方法来帮助患者判断。

  1、腰肌劳损及组织炎性:清晨起床前腰痛明显,起床活动后腰痛有所缓解,久坐后腰痛再次出现并加重。

  2、坐骨神经:早上腰痛减轻,甚至完全不痛,但是工作到中午过后即开始腰痛发作,越到傍晚就越痛。

  3、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下腰痛一般都伴有一侧或者是两侧的下肢(腿部)放射痛,腿上有,或者足趾有。

  4、腰椎退化性疾病:持续性的下腰部疼痛,不伴有腿部疼痛和,很有可能的诊断是腰椎退化性疾病。

  操作:患者仰卧位,双下肢伸直靠拢。嘱患者先将一侧下肢伸直抬高到最大限度,然后放回检查床面,再如此检查另一肢,两侧作对比,正常时腿和检查床面之间的角度约80°。

  操作:患者仰卧位,两腿靠拢,嘱其尽量屈髋、屈膝。医者双手按压患者双膝,使大腿尽量靠近腹壁,此时腰骶部呈被动屈曲状态。

  操作:患者仰卧,将其一侧下肢膝关节屈曲,髋关节屈曲、外展、外旋,把足架在另一侧腿的膝关节上,双下肢呈“4”字形,医者一手放在患者屈曲的膝关节内侧,另一手放在对侧髂前上棘前面,然后两手向下压。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