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预防】春季疾病多谨慎莫中招哟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8-6-6 3:50:06 人气: 来源:

  遵循传统的春捂秋冻的规律,初春不要急着脱去冬装,尤其要注意脚部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

  2、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病毒,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减少到空气流通不良的公共场所。

  3、勤洗手: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5、适当锻炼:锻炼身体可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调节温度的能力,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6、平衡营养:偏食挑食的孩子最容易发生免疫力下降,要想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合理、均衡营养非常重要。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增加含钙量丰富的鱼虾、豆制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注意蔬菜水果的摄取,适当搭配粗粮和杂粮,避免高糖分、高脂肪和油炸食品。

  7、睡眠:晚间要孩子充足的睡眠,不使孩子过度疲劳,因为失衡的生活会带来失衡的免疫反应。

  春季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今天区疾控的叔叔阿姨来到了泡小西区,为老师们带来了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小知识,还传授了预防传染性疾病的防护措施。

  春季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宣讲内容包含对流行冒、水痘、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症状表现以及途径、预防办法进行、宣传。

  第一步 :做好校园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各班建立长效的清洁卫生和消毒机制,定期对班级室内卫生、寝室卫生的进行清洁和消毒。

  第二步 : 勤洗手。老师们在听取后,表示一定及时观察学生的身体情况,并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学生正确的洗手方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