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全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出炉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做好3点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7-6-19 23:15:36 人气: 来源:

  据报道,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专家们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Environ Sci Pollut Res上的最新调查,根据气候、等因素,将各省(市)的心血管病死亡率列了出来。其中山东、河南、湖南三个省份位列“前三甲”

  山东口味重是出了名的。有句话形容鲁菜:咸乎乎、黏乎乎、黑乎乎,很多山东人家里餐桌上常年摆着一盘咸菜疙瘩。

  原国家卫生部和人民联合实施了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评估结果显示,山东居民标准人日食盐摄入量为11.58克。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上推荐食盐摄入量为,每天每人6克。

  除了“口味重”,空气污染则让病患雪上加霜。数据显示,在各省、直辖市中,二氧化硫排放量最高的是;在燃煤量方面,山东依然是第一位。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期刊》上曾经发表一项报告,统计了20个省市在2009~2012年间的食盐及钠摄入量,最高的是河南,12克/天,盐摄入量整整超标一倍!

  有数据显示,如果我国居民盐摄入量减少一半,估计每年全国可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死亡50万人。所以说,限盐常经济的预防心血管病的措施。

  辣椒素使循环血流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使没有发生意外,也可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

  湖南人还爱喝“姜盐茶”,把这种姜盐茶当水喝,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待客,都把这种“水”做首选,常年使用辛辣的姜和盐,也成为了当地人高血压心血管病的最大诱因,与这种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

  1、应当保持低卡与低热量的饮食,尽量不要饱餐,减少脂肪的摄取,最好脂肪占每天热量来源的20%或更低,远离各种只有热量而没有营养素的垃圾食物。

  2、食糖过多,不能完全被机体利用的部分便会为脂肪。这对心血管病患者非常不利,可以加重高脂血症、动脉硬化。

  3、多吃蔬菜,尤其是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富含叶酸,可以减少体内同胱胺酸的形成,对防止心脏病很有效。而蔬菜水果中的纤维,更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良药,且蔬菜的热量低,不会造成血管负担。各种天然蔬果的抗氧化物更是防老抗癌的圣品,能够避免您血管内壁的阻塞。

  4、心血管病患者若服用氨苯喋啶、安体舒通等保钾利尿剂时,应避免过多食用含钾多的食物,如土豆、香菜、蘑菇、橘子等,以防引起高血钾症。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详细>

  疾病新闻综合,适量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还可刺激人体骨髓的造血功能,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详细>

  擅长:颈椎病、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上颈椎不稳与畸形、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腰椎退变性侧弯...详细

  擅长:颅内各种肿瘤(垂体瘤、听神经瘤、脑膜瘤等)脊髓肿瘤、大脑深部肿瘤立体定向内放射治疗、三叉神经痛及面肌...详细

  擅长:创伤骨科相关疾病的诊治,尤其在复杂骨盆骨折、四肢严重骨折微创治疗、关节骨折复位与固定、严重软组织伤的...详细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