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天气转凉 东莞心脑血管重症病人增多25%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6-5-30 19:53:16 人气: 来源: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气温逐渐降低,诱发心脑血管病疾病的因素增多,记者今日从黄江医院获悉,近段时间,心脑血管的重症病人比前段时间增加了25%。

  一走进黄江医院心血管科,就有不少病人排着队前来就诊,医生告诉记者,进入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重症患者的高发期。

  黄江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梁宇:“因为天气冷了之后,血管收缩有时候会影响血压,夏天血压反而会低一点,冬天的血压就会高一点,那么血压高了是寒冷、冬季可能是一个心脑血管的诱发因素,那么血压高了是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在冬季的时候病人的重症患者比较多,比如心肌梗赛或者脑中风的这些比较多,大概有(增多)四分之一这样的重症患者。”

  这个季节,有心脑血管既往病史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必要时可以通过打疫苗的方式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

  黄江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梁宇:“特别是对于有既往高血压心脏病病史的病人要注意保暖,另外最好不要早起做运动,早起做运动的时候可能是心血管发生的一个比较多见的情况,再一个就是年老体弱的病人可能在冬春时节去打一下支气管炎疫苗,可以预防一些感冒或者是肺炎,因为一旦肺炎、感冒,重症疾病都会诱发心血管的事件发生。”

  医生提醒广大患者,如果出现头晕、头痛还有视物模糊,或者是心悸、心慌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记者:石竹溪 杨永发)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