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芹菜根结线虫病的防治方法_预防疾病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4-11-18 10:09:56 人气: 来源:

  近年来芹菜根结线虫病已成为危害芹菜的主要病害之一,防治芹菜根结线虫是菜农最需解决的问题。芹菜根结线虫病主要特征:芹菜根结线虫病只发生在根部,侧根和须根最易。发病初,侧根和须根上产生很多大小不等的瘤状根结。根结以上部分可生长细小新根,以后再感染又形成根结状肿大。发病轻的植株地上部分没有明显症状,重病株地上部分表现生育不良,植株较矮小,叶色暗淡,但病株很少提早死亡。

  芹菜根结线虫病防治方法:

  (1)轮作:实行34年的轮作,最好实行与禾本科作物轮作。

  (2)翻地:秋季或冬初进行深翻地,可消灭部分越冬害虫。

  (3)育苗:在无病土壤育苗,有条件时可用无土育苗,防止秧苗带虫。

  (4)管理:田间发现病株及时拔除,并对周围土壤进行处理,或收获后,把病株残体集中或深埋,以减少田间病原。加强田间管理,合理浇水施肥,可促进植株健壮生长,提高抗病力。

  (5)药剂防治:播种或定植前,可用10%塞唑膦颗粒剂每亩2千克进行土壤消毒;发病初期,进行药液灌根,用50%的辛硫磷乳油1500倍液进行灌根。

延伸内容:
关键词:预防疾病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