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气胸爱找“瘦高个子”(有此一说)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6-25 10:14:46 人气: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 章琛 子青) 一次剧烈咳嗽或是跑步、打球用力过猛,突然出现胸痛和呼吸困难,就要的可能。昨日上午,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科接诊了8位年轻气胸患者,他们的身材都属于瘦高型。

  南京某高校的小陆同学今年22岁,1.83米的个头,体重只有65公斤。小陆是校篮球队的队员,打了一手好篮球。上周五,小陆参加了一场篮球队比赛,作为主力的他自然要拼尽全力。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小陆在跃起抢一个篮板球时,突然觉得左边胸口像针刺一样痛,同时伴有大汗淋漓、口唇绀紫,随即被队友送到校医院就诊。校医用听诊器一听,发现他的肺部连呼吸音都没有了,立刻将他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X光片显示,小陆的左肺已经瘪陷了,属于典型的自发性气胸,若不及时抢救会危及生命,医生当即给他做了24小时“闭式胸腔引流”。

  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介绍,从临床观察发现,许多气胸病患者都是又高又瘦的年轻人。这是因为瘦高个的人,胸廓比较大,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肺部为了适应胸廓的容量也会不断增大,这样一来肺大泡就很容易出现。据介绍,气胸虽然是一种常见病,但在各种类型的气胸中,“张力性气胸”非常凶险,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迅速导亡。瘦高体型的人如果在剧烈咳嗽或用力过猛之后出现胸痛和呼吸困难,要自发性气胸的可能,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梦见吃饺子

  专家表示,由于自发性气胸多在肺内外压力改变时发生,特别是秋季气候干燥,气压变化幅度大,再加上早晚气温骤降,气道易发生痉挛,自发性气胸患者极易复发。由于气胸会因抽烟、气压改变等因素而加剧,孙主任,近期患者及高危人群又有症状者应尽量避免潜水或攀登高山等活动,也应戒除抽烟的习惯,并定期回诊追踪检查。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