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揭晓!咱叶县这些老师教过你吗?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7-9-14 13:17:23 人气: 来源: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鹰城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出炉,我市10名教师获得该项荣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联合主办,评选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有教师资格的在岗专任教师。

  此次评选活动5月启动,分为推荐、初评、终评等阶段。6月下旬,经初评产生的20名“鹰城最美教师”候选人的事迹在上公示,并通过市教育局网站和平顶山传媒客户端、平顶山微报、市教育局微信、平顶山教育微信等组织投票。该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大家积极为自己心中的“最美教师”投票。最后,评选组委会根据投票和专家评选意见,遴选出了10名2017年“鹰城最美教师”。

  今年59岁的亭,是叶县盐都街道胡村小学的英语老师。提起这位42年的老教师,叶县龚店乡蒋庄村村民赞赏有加:“这样的老师,难找。”

  9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胡村小学采访,在亭的办公室里看到一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诊断报告,诊断结果是心房扑动,诊断日期是2017年8月23日。另外,亭还患有肾囊肿、低血压和眩晕症。前不久,医生要求他立即住院治疗:“如果不立刻躺在病床上,很有可能就会……”医生的话被亭打断:“宁可躺在课堂上,也不能躺在病床上呀。”最后,亭拿着一大包药品离开了市一院。

  亭心里明白,胡村小学近200名学生需要他,至少目前,盐都街道中心校还没有多余的英语老师派往胡村小学,“缺教停课,误人子弟,我于心不忍”。

  就这样,回到学校的亭带病给学生上课。累了,就坐下休息一会儿;头晕了,就扶着黑板站一会儿或抱着头蹲一会儿。学生们看在眼里,给校长写信反映,校长催促亭抓紧治病,可他还是谢绝了众人的一番好意,上课。

  亭唯一的儿子在郑州工作,妻子徐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师,患有脑血栓。去年10月的一天,独自在家的徐女士病情复发,邻居毛女士发现时,她躺在地上,身体发凉,药品撒了一地,手机丢在地上。毛女士立即拨打120,并与另一位邻居一起把徐女士送入医院。

  因抢救及时,徐女士转危为安。为了不耽误上课,亭请毛女士帮忙白天陪护妻子,他下午放学后。20天后,徐女士出院。

  昨天上午,谈到丈夫,徐女士颇有微词:“这个人事业心太强,为了事业了家庭,学生遇到他是万幸,我遇到他是不幸。”

  蒋庄村党支部蒋军召9月5日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经常来村里十字街口给学生补课,从上午七八点一直补到中午。村民留他吃饭,他不吃,这老师确实好。”来听课的学生有胡村小学的学生,也有外校的学生,从三年级到五年级不等,少则十几人,多则二三十人,但不管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只要想补习英语只管去,亭都欢迎。

  谈及亭,村民芝、肖兰荣等人赞不绝口:“逢周六周日来给孩子们补课,假期也来,不要钱,这样的老师,难找。”

  天气好的时候,亭露天给学生补课,遇到刮风下雨,蒋军召就把村委会的会议室门打开,让他在会议室里继续上课。

  蒋庄村委会大门口左侧写着“学困生义务站”几个大字。记者了解到,相邻的胡村、水牛杜村和史堂村均有这样的义务站。

  亭告诉记者,两年前的几件事让他产生了创办义务站的想法,其一是网传一学生因班交费而嫉恨老师事件;其二是他了解到的一家超市老板为是否妻子的吃药钱给女儿交补课费决断不下事件;其三是一个学生为了节省五元钱补课费捡拾他人遗落食品从而招致事件。这几件事对他的触动很大,曾经一度让他夜不能寐。因此,他决定免费学生,帮助那些学困生,也为家长减轻一些负担。

  2015年国庆长假期间,亭放弃休息,骑车近10公里先后到龚店乡蒋庄、水牛杜村、史堂村及盐都街道胡村义务村里的学困生。从那时起至今,村民家的庭院内、树荫下或村委会时时出现亭义务学困生的身影。只要他一到村里,村民争相给他和学生提供桌椅板凳,端茶倒水。临别时,有村民再三挽留他吃饭,有村民送给他东西,还有村民非要给他费。亭都一一回绝。原来,他给自己定了“原则”,那就是给学困生补课不收费、不收礼、不接受吃请招待。

  胡村小学冯校长告诉记者:“给学生免费补课期间,家长给他沏一杯茶,他接受,倘若递给他一瓶饮料,他就不接受了。”

  冯校长说,亭创办学困生义务站的事,他还是从上级那里了解到的。原来,亭的行为了学生家长和村民,他们将这件事反映给了叶县有关领导,后来又反映到叶县教育主管部门。

  两年过去了,亭义务到四个村子给学困生英语,风雨无阻。“他的学生英语成绩想考不好都难。”冯校长评价道。

  亭一口回绝了对方,明确表示:“这不是钱的问题,问题在于我根本不可能抽出时间来干这项兼职。现说,我咋向我的学生、同事和校领导交代呢?这事儿我干不了。”

  据了解,近几年,还有个别私立学校、英语培训机构及民营企业负责人想高薪聘请亭做兼职,均被他一一。

  亭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亭夫妇工资不高,身体欠佳,看病吃药需要花钱,儿子刚刚参加工作,面临结婚和买房,家中并不宽裕。

  对此,亭告诉记者:“第一次站上,孩子们一双双的眼睛让我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与责任,几十年的教学生涯,在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目光中,每次出彩,对我来讲都是一种艺术享受。现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中,都有我的学生,他们是我的骄傲,也是我创造的财富和间接物质财富。”

  亭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016年8月,他获评“叶县2016十大师德标兵”。同年11月,他被评为叶县素质教育先进个人。近日,他被评选为“鹰城十大最美教师”。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