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发现与肠道疾病相关的脑损伤的原因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9-2-6 14:08:57 人气: 来源:

  使用小鼠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模型(NEC) - 导致早产儿肠道突然死亡的潜在致命疾病 -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了这种病症及其相关脑损伤的原因。这一发现使该团队能够与研究脑部炎症的同事共同努力,并找出可逆转小鼠脑损伤的潜在药物。

  “直到最近,对于NEC的原因还没有明确的认识,在严重的情况下,唯一的方法就是手术切除婴儿的肠道,”Garrett教授兼首席医学博士David Hackam博士说。小儿外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外科,儿科和细胞生物学教授。“然而,NEC幸存者持续存在问题,包括严重的认知障碍。”

  虽然新生儿NEC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已知这种疾病发生在喂养配方奶粉并患有其他压力因素(如细菌感染)的早产儿中。因此,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NEC小鼠模型,将新生小鼠与母亲分开并喂食配方,每天两次将它们置于低氧室中,作为压力源进行为期4天,并通过喂养粪便来确保它们具有相似的肠道细菌。一个患有严重NEC的孩子。根据Hackam的说法,这些小鼠不仅会发育NEC,它们的大脑也会出现与人类相同的损伤,并且在老年时也会出现脑功能受损。此时,他们已准备好弄清楚这些小鼠中导致NEC相关脑损伤的原因。

  首先,他们研究了大脑中的免疫细胞(所谓的小胶质细胞)是否在这些NEC小鼠中被激活,这意味着某种炎症。实际上,小胶质细胞被激活了。其他人已经证明,一种叫做TLR4的蛋白质能够激活大脑中的小胶质细胞,这种蛋白质与肠道中的细菌结合。因此,他们对小鼠进行基因工程,使其不含小胶质细胞中的TLR4,并给予这些小鼠NEC。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小鼠没有发生NEC相关的脑损伤,这表明TLR4是造成这种损伤的原因。

  然后该团队试图了解这种导致脑损伤的肠道状况是什么。他们之前的研究表明,TLR4蛋白也存在于肠道中。根据Hackam的说法,TLR4以高水平存在于发育中的胎儿肠道中。分娩后足月婴儿的水平下降。然而,过早出生的婴儿在肠道中维持高水平的TLR4。NEC胆汁中的TLR4导致细胞另一种蛋白质HMGB1。该团队设计小鼠缺乏HMGB1,然后给他们NEC。这些小鼠在脑中显示出比具有NEC的非工程小鼠更少的小胶质细胞活化,这意味着,实际上,任雪案件TLR4在发炎的肠中产生的HMGB1是NEC相关脑损伤的原因。

  这项工作起源于机会对话。“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很酷的事情是,它充满了聪明的人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在2014年来到这里时遇到的第一批人是Sujatha Kannan,他正在研究兔子的脑损伤并且最近表现出来了哈巴姆说,兔子大脑中的抗炎药可以预防脑瘫。因此,Hackam和Kannan合作,看看这是否适用于NEC鼠标。他们用NEC喂养含有抗氧化剂的纳米颗粒并用荧光标记,并检查小鼠大脑以查看发光积聚的。

  果然,大脑在发现活化小胶质细胞的大脑区域发光。此外,这些大脑含有较少的活化小胶质细胞,这表明纳米粒子药物可以大脑免受NEC相关的脑损伤。

  “我们真的不得不改变我们的想法,从NEC不仅仅是一个直肠条件,真正成为一个直肠条件,”Hackam说。“虽然这种情况在肠道中立即出现,但新生儿科医生也应该关注脑策略,其中可能包括手术更快,肠道休息和抗生素。

  “这是一种性疾病,但现在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基础,”Hackam说,“我们迫切希望看到它是否适用于其他模型和患者,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最终做得更好对于这些婴儿和他们的父母,“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