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中医最高境界治疗肩周炎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8-8-16 3:12:28 人气: 来源:

  在不久前的一次宴会上,有一个学西医的大学生提了一个问题:中医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一愣,迅速想了一下,马上想到了一个答案:中医的最高境界就是--

  说得清--不但从中医角度说得清,也要从西医角度说得清;不但对同行说得清,也要对大众说得清--不是玄虚的高论,而是能用朴素的语言说得清。

  用中药、针灸、拔罐、推拿、艾灸等手段治疗,不仅仅是缓解症状,还要治好病;不但要治好病,还要治掉病。

  长期感受风寒,导致不通,不通则痛。​此时患处喜热、喜按揉,热敷、按揉可以缓解、甚至解除疼痛。这个阶段是肩周炎最轻浅的阶段。

  从西医角度来看(不是某个西医这么说的,只是我试图这么理解,欢迎--以下都是):受凉后小动脉血管收缩导致肌肉供血不足、肌肉痉挛,肌肉痉挛反过来又血管……导致疼痛。

  肩周炎是单一病因造成的,比较容易说得清,但很多病是多重病因造成的​,演变也很复杂,就比较难说得清,但只要按照这样一个思,追寻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对疾病的把握就会越来越大、信心越来越强。

  根据患者目前症状,辨证施治,能够治好病,但只有对疾病的前因后果,及其演变,都能认识清楚--说得清,才能更好地治掉病。微信bjtzthyyzy姓名缘分测试小游戏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