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2014年医结合执业医师辨证论治复习重点:中医冠心病病因病理-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4-9-25 18:47:43 人气: 来源:

  冠心病病因病理:

  冠心病病因有内因和外因之分。内因为年老体衰,心脾肾气血不足;外因为阴寒侵入、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劳累过度等,最终导致心血运行受阻,胸脉痹阻而胸痛。

  病理变化为年老体衰,肾气已虚,不能鼓舞心阳,心脉,或劳倦思虑,耗伤气血,损及心脾,均可使心气虚亏,心血瘀滞。阴寒,内遏胸阳,气机痹阻,心脉凝滞暴饮饱食,脾胃受损,运化不利,痰浊壅寒,心脉痹阻。情志不遂,肝失疏泄,气滞血瘀,心脉不通。总之,心脾肾亏损,气血不足,是冠心病的内在病因;阴寒、痰浊、气滞、瘀血等病邪痹阻心脉,胸阳失展,心脉不通,不通则痛,是冠心病的外在表现。所以,冠心病是本虚标实的病证。

  编辑推荐:

  2014年医考试资料

  2014年医考试模拟试题

  2014年医考试综合

  相关链接:网络课堂

  (责任编辑:flishanren)

延伸内容:
关键词:病因病理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病有什么引起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