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猪瘟有什么症状?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7-6-11 17:32:04 人气: 来源:

  症状:体温升高到40~42℃,持久不退。食欲减退或停食,沉郁,伏卧喜睡、寒颤、挤卧一堆或钻草窝。站立行走拱背弯腰,四肢无力,行动迟缓,摇摆不稳,眼结膜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先便秘,后腹泻。耳根、腹部、四肢内侧等处有指压不褪色的紫红色出血点。症状:体温升高到40~42℃,持久不退。食欲减退或停食,沉郁,伏卧喜睡、寒颤、挤卧一堆或钻草窝。站立行走拱背弯腰,四肢无力,行动迟缓,摇摆不稳,眼结膜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先便秘,后腹泻。耳根、腹部、四肢内侧等处有指压不褪色的紫红色出血点。防治:本病无特效药物治疗,主要靠预防。平时加强饲养管理,搞好卫生消毒工作。定期预防接种,为排除母源抗体(含其他获得性抗体)的干扰,可加大疫苗接种剂量(2~4头份/头)。发生猪瘟时,在猪瘟疫区或受区应用大剂量猪瘟疫苗10~15头剂/头,进行紧急预防接种。加大疫苗接种剂量,是排除母源抗体的最好方法,也是防治型猪瘟发生的有效措施。猪群发生猪瘟时,应迅速对病猪进行隔离,带猪消毒,同时对病猪进行对症治疗,用高免血清紧急注射,同时应用抗生素、磺胺类药物防止继发感染。防治:本病无特效药物治疗,主要靠预防。平时加强饲养管理,搞好卫生消毒工作。定期预防接种,为排除母源抗体(含其他获得性抗体)的干扰,可加大疫苗接种剂量(2~4头份/头)。发生猪瘟时,在猪瘟疫区或受区应用大剂量猪瘟疫苗10~15头剂/头,进行紧急预防接种。加大疫苗接种剂量,是排除母源抗体的最好方法,也是防治型猪瘟发生的有效措施。猪群发生猪瘟时,应迅速对病猪进行隔离,带猪消毒,同时对病猪进行对症治疗,用高免血清紧急注射,同时应用抗生素、磺胺类药物防止继发感染。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