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声带小结的临床症状是怎样的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9-25 18:47:43 人气: 来源:

  针对声带小结,如何做到窥一斑而知全豹?专家指出,了解声带小结的症状能够在生活中尽早发现潜在的病情,以便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诊后要尽快治疗,以避免病情加重。声带小结的临床症状是怎样的?关于这个问题,专家总结了一下五点内容。

  【经验之谈】声带小结最为显著的症状就是发声异常,当发现发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不能高声说话:以后逐渐加重,因多数音破裂而嘶哑,结节较大音,则有显著之声嘶,从间歇性发展为持续性,病人难以唱歌,亦不能高声说话。

  2.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发热后出现,可能为急性咽喉炎。严重的喉痛,长时间不愈,还要考虑喉结核或者恶性肿瘤的可能。

  3.声音发哑,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带血,伴有颈部包块,年龄较大的病人要喉癌的可能。

  4.突然失声:或者低如耳语,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为癔病性声音嘶哑。此时检查喉镜见声带内收异常,但咳嗽后声带可正常内收。

  5.喉部异物感:伴有咳嗽,声音易发倦,或有睡前喜食,或经常出现返酸,嗳气,也可能是返流性喉炎,但有的返流性喉炎的病人也可仅有一种症状。

  温馨提示:当您发现发现自己发声异常的时候,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很必要,声带小结的早期治疗能够很好地控制病情,相应的治疗费用也低,因此,声带小结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症状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