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精神病托养 > 正文

精神病孩子有地方可托养,外婆特别开心

类别:精神病托养 日期:2021/7/17 23:53:47 人气: 来源: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竟开心地唱起歌来。

即将脱离无形“禁锢”,

老人欣喜不已

一想到今年16岁的智残外孙很快就有地方全日制托养、康复了,年近七旬的章爷爷(化名)就特别开心,因为这不仅是他外孙的福音,也是他的福音——他终于可以从“日夜看护照顾外孙”这一无形的禁锢中解放出来了,跟别的退休老人一样,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颐养天年。

章爷爷家住珠晖区,女儿、女婿忙于工作,女婿的父母已故,所以章爷爷还没退休时,只好花高价请人照料这个外孙。章爷爷一退休,就接下了这个重担,如今已经8年有余。一提到这8年多的生活,章爷爷就直摇头:吃喝拉撒,看守管护,教育训练,可谓劳心劳力,苦不堪言……

一听说我市一家专业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衡阳市创智残疾人托养中心即将启用,章爷爷就开心得不得了。他带着外孙来该中心了解察看,结果,跟该中心工作人员“玩”得很开心的外孙居然不想走了,在该中心待了三四天依依不舍离开后,“每天吵着要来,自己还记得路”,记者在该中心采访那天,正好碰上祖孙俩再次来到这里。

章爷爷告诉记者,他对这里很放心,很满意,他很高兴,很感恩!记者明显感觉到,他内心那种感慨和感恩确实是难以形容的。

章爷爷还告诉记者,他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另一位家有智残孩子的爷爷,那位爷爷竟然老泪纵横,感恩连连。

环境清爽设施齐全,

打造托养佳地

创智残疾人托养中心坐落在蒸湘区呆鹰岭镇原169医院内,这里邻近蒸水,闹中取静,绿树掩映,风清气爽,可谓身心疾病康复托养的佳美场所。

据介绍,该中心去年10月经市残联批准、今年5月在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正式成立,占地4600平米,建筑面积2600平米,是一个可常年为200余托养病人提供及时、全方位治疗的全年全天候寄宿型托养机构。

该中心有行政管理区、康复医疗区、功能训练室、娱乐室、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病房、治疗室、配套检验检查室、中西药房、球场、生活设施等一应俱全,可为残疾人提供医疗、工疗、娱疗等服务。

该中心还设有精神病治疗专科医院,整合医疗、康复、托养等各种资源,配备专业的精神病治疗专家、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医技人员和护工等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后勤服务团队。

愿残疾人回归社会,

助推社会和谐

据悉,该托养中心集托养、治疗、康复于一体,以精神、智力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对托养的残疾人进行疾病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咨询和疏导、疾病预防、康复训练、护理及生活照料等人性化服务,让患者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该介绍,中心除了给患者予以无微不至的关照,还将针对每个托养对象的情况,安排相应的技能训练、服药技能训练、生活自理训练、社交技能训练、职业技能训练等,使他们在智力、体能、技能方面不断得到康复和发展,提升其独立生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他们重返社会,不辱“残有所养,残有所乐,残有所康,残有所为”这一使命。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该中心坚持面向社会、服务残疾人的原则,充分利用设施、设备、技术及人员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残疾人托养和康复服务;同时,希望社会各界都来支持康复托养中心的发展,努力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

残疾人的治疗和托养日益引发关注,该托养中心预计近期投入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我市精神、智力残疾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托养问题,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让更多的残疾人及其家庭能够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助推社会和谐。

目前,尚未正式运营的“创智”已受到众多残疾人家庭的关注,许多人来电来人咨询、察看。

至于如何入托,据介绍,经本人或监护人申请,村(社区)和乡(镇、街道)证明,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县(市)区残联同意,市残联审核,本人或监护人按规定缴纳费用并签订协议即可入托。

关键词: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