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坐诊中国·包河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14-10-31 15:15:49 人气: 来源:

  “现在社区设立了代表工作站,方便了我们与代表见面,有事也习惯跟代表说说,让他们帮着解决。”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居民代表沈永彬说。

  今年7月,我区先后在芜湖街道茶亭社区、兰亭社区和淝河镇葛大店社区试点建设社区代表工作站,驻社区的市、区、街(镇)代表实行定时定点轮流办公,收集民情,实现了选民与代表联系的常态化。

  走进葛大店社区代表工作站,椭圆形的会议桌拉近了代表和居民“面对面交流”的距离,在会议室的墙上,辖区12名代表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有关工作站的制度和职责也均“上墙公示”。自工作站成立,沈永彬就成为了“站内常客”,每月都会带着居见和疑问来这里请代表们释疑解惑、解决问题。

  医院(南区)赵港副是芜湖街道茶亭社区的一名市代表。该社区代表工作站建立后,赵港每月都准时来到社区“坐诊”。社区居民英老人等向他反映,不少老年人都希望能获得医院帮助,给全面体检一次。赵港带着这份回到医院,不久就为老人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就是一名来自医疗队伍的代表,为老人们的健康做些事情是应该的。”赵港说。

  “我区现有区、街(镇)两级代表300余名,代表们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单位和职业,社区代表工作站的设立是为了发挥代表们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增强其履职意识,让代表们真正走进基层老百姓中,这样才能提出更接地气、更优秀的议案意见。”区调研室负责人介绍。

  经过三个月的探索,三个试点社区工作站逐渐步入正常工作轨道,代表们总计接访群众近百余人次,收集问题40余条,涉及征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目前均已妥善分类整理、积极解答或,得到居民好评与认同。下一步,社区代表工作站还将深入一线,不光“坐诊”还要“出诊”,不定期组织代表主动带着课题走访居民,把代表职责落实到群众中间、心间。(丁冬茹 解莉莉 杜静)

延伸内容:
关键词:坐诊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