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怪病”样本已送省疾控检测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3-23 17:02:55 人气: 来源:

  梦见老虎咬人经查,这种病是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深部软组织脓肿”,发病原因很可能跟他们在某诊所里做的针灸和封闭治疗有关(本报2月24日A8版报道)。

  昨日,记者从相关卫生部门得到消息,目前,这家诊所已经被停业调查,患者“怪病”是否与该诊所的违规操作有关,很快将有结论。同时,患者疾病样本昨日送达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种致病菌分歧杆菌的类型及来源,也即将水落石出。

  昨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方剑乔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关于针灸治疗导致感染疾病的情况,我有话说”。

  方剑乔教授一直从事中医针灸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有20多年的临床经验。他明确说,正规的针灸或注射治疗,几乎不会有病菌感染的可能。为什么?正规的针灸,所有的针具都经过严格的消毒,操作过程也是在严格消毒的状态下进行。从五六年前开始,浙江省的大医院做针灸基本都开始使用一次性针具,一人一针,用过即报废处理。从那以后,医院几乎从来没碰到过因为针具而造成感染的患者。

  患者去做针灸治疗时,尽量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时,可留意医生的针具,是否从一个封闭的小袋子中拿出,一般是10根针密封为一袋,因为之前做了消毒,一般都有使用的有效期,一般超过1年有效期后,即使没有拆封也不能再用。

  

关键词:疾病预防ppt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