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石药集团first-in-class新药斩获FDA罕见儿童疾病资格认定!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9-11-7 22:15:52 人气: 来源:

  该公司的一款同类首创(first-in-class)在研产品ALMB-0168喜获美国FDA颁发的针对治疗骨癌的罕见儿童疾病资格认定。 这也是2019年9月获得美国FDA颁发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后,ALMB-0168在美国取得的又一个进展。

  ALMB-0168是石药集团附属公司AlaMab Therapeutics(下称AlaMab)自主研发的一款针对半通道膜蛋白connexin 43(Cx43)的人源化单克隆激抗体激动剂,属同类首创(first-in-class)产品。 临床前体外和体内的动物实验显示,ALMB-0168能有效通过激活Cx43蛋白抑癌性物质而起到治疗骨癌和癌症骨转移的作用。骨癌是发生于人体长骨组织中的一种恶性肿瘤,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一般造成截肢或死亡等严重后果。 目前骨癌的治疗药物和疗法十分有限,主要采用常规化疗和截肢手术等,属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根据美国FDA罕见儿童疾病资格认定计划,ALMB-0168针对儿童骨癌适应症的上市申请会获得优先审评,而当ALMB-0168针对儿童骨癌适应症的上市申请获得批准,美国FDA会向AlaMab颁发一张可用于另外一款产品上市申请的可转让优先审评劵(Priority Review Voucher)。AlaMab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提交该在研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AlaMab是一家位于美国致力于同类首创抗体药物开发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该公司另一个针对Cx43靶点的ALMB-0166已于2018年11月获得美国FDA颁发就治疗急性脊髓损伤的孤儿药资格认定,马谡街亭败给谁并于2019年10月刚在获批可以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石药集团计划在2019年第四季度在美国提交ALMB-0166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