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正确选择使用药品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5-22 11:02:38 人气: 来源:

  第二,购买药品时要看药盒上的药名及所写的适应症,必须详细阅读所购药品的说明书。了解所购药物是否可以治疗自己的病症,同时弄清药物可能产生哪些不良反应;看自己是否有用药禁忌症;几乎所有的药品都有不良反应,但并不是每个用药者都会发生,所以不要“因噎废食”,该用药时,当用药,同时也必须注意有无不良反应。发生了不良反应,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同时因该发生的药品不良反应。

  第三,要明确药物服用的方法、剂量。一定要按说明书的用法和用量使用,药品说明书是指导怎样用药的根据之一,具有法律效力。用药前准确阅读和理解说明书是安全用药的前提,不要随便更改剂量,用量过大可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中毒,用量过小则无法发挥药物疗效。

  阅读药品说明书首先应了解药品的名称。正规的药品说明书都有药品的通用名、商品名、英文名、化学名(其中非处方药无化学名)。使用者一般只要能清楚药品的正名即通用名,就能避免重复用药。因为一种药只有一个通用名(即国家的名),不像商品名有若干个。其中适应症一栏,对于使用非处方药的患者能够判断自己的疾病是否与适应症相符、对症下药,可在药师的帮助下选择购买。

  通过阅读药品说明书还要了解药物的用法,如饭前、饭后、睡前服用,一天一次或三次,是口服、外用还是注射都必须仔细看清楚。药物的用量必须按说明书的应用。一般说明书用量都为剂量,老人、小孩必须准确折算后再服用。特别重要的是,在阅读说明书时,对禁忌症、不良反应、药物相互作用、注意事项等要重视。如有不明之处,应向药师或医师咨询。

  世界上最龌龊的种族

  第四,要看药品批准文号。我国所有的药品都有药品批准文号,没有批准文号的药品是假药。同时要注意,药品与保健品在批准文号方面的区别:药品的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或Z、S)xx,而保健品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J)xx。保健品只能够调节机体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一些辅助作用,没有治疗作用。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