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我国科学家发现治疗慢性鼻窦炎新方法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5-12 3:01:29 人气: 来源:

  由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张罗教授主持完成的“布地奈德混悬液经鼻雾化吸入治疗嗜酸性粒细胞性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的疗效和免疫重塑机制研究”,日前被过敏()反应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的《过敏和临床免疫学》在线发表。该研究首次在国际上,系统报道了糖皮质激素治疗慢性鼻窦炎的新型给药途径以及相关免疫学机制和组织重塑机制。此举标志着我国学者在慢性鼻窦炎治疗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慢性鼻窦炎是鼻腔鼻窦黏膜的慢性炎症,其中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由于具有更为严重和广泛的黏膜病变,因而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对于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的治疗,目前主要使用糖皮质激素,其常用的给药方式为鼻喷激素或口服激素。这两种方法各有利弊。

  “布地奈德混悬剂”作为另一种激素剂型,广泛应用于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疗。张罗带领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王成硕、娄鸿飞等医生,使用“布地奈德混悬剂”对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患者进行经鼻雾化吸入治疗研究。研究结果显示,通过这一方疗的患者,鼻息肉症状显著改善,息积缩小,且对肾上腺皮质功能无明显影响,和兵妹妹在机房亦无严重副反应发生。与此同时,与鼻喷激素或鼻用滴剂等给药方式比较,该疗法有三个比较明显的优势,一是作用范围广,发挥药物作用更彻底;二是气雾颗粒小,更适合鼻黏膜吸收;三是深部给药持续作用强,可以减少黏液纤毛系统对药物的清除作用。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