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脚气药不要混着用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21-4-13 15:38:05 人气: 来源: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紧急迫降脱丝袜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足癣如不及时治疗,有时可感染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癣和甲癣等,有时因为痒被抓破,继发细菌感染,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脚气用药最好根据自己的症状选用一种,而不是把两种药交替使用,脚气的治疗,并不是药用得越多越好。一般来说,水疱型脚气,可在每天热水泡脚后外抹克霉唑癣药水,或复方水杨酸酊剂一次,注意每天最多用两次。角化过度型脚气比较,治疗病程缓慢,适用软膏或霜剂,也可外用复方苯甲酸膏或复方水杨酸酒精,早晚各一次。涂药后可用塑料薄膜将脚包住,以利于药物浸入皮肤深层,便于厚皮剥落。趾间糜烂型脚气多见于脚缝间,可以选择浸泡结合的软膏和足粉治疗。

  另外,外用药品的同时加口服药,治疗效果更好,如丁克兰美抒片剂、斯皮仁诺片剂等,这类口服药物在体内存留时间长,作用明显。(39健康)

  

关键词:治疗脚气用药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