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西安街头现神奇治疗仪 腰痛腿痛高血压都能治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8-5-31 5:13:42 人气: 来源:

  西部网讯(陕西《第一新闻》记者 靳枫 杨帆)最近,一位西安长安区的网友给我们第一新闻微博发来线索,说在长安广场附近的一处民居,有人在卖一种神奇的治疗仪,用一台毫米波的仪器包治百病,真的有这么神奇?来看记者的调查。

  上午八点,记者来到了西安长安区兴龙花园小区,虽然时间比较早,但是仍然看到不少老人在小区的一号楼下徘徊,当记者问起老人们是否知道这个神奇的治疗仪时,他们是这么回答的。

  顺着老人的,记者来到了位于一号楼三单元二楼的这家毫米波绿色疗法体验馆,刚一进门,记者就看到了二三十位老人在体验着这种神奇的治疗仪,有的把治疗仪戴在手上,有的用夹子夹在鼻子上,还有的人用一块直径十厘米的金属块摁压在脖子,对于这种疗法,老人们是轻车熟了。

  体验馆工作人员:“刚才看到那个脑梗患者了没?她在我们这做毫米波,我们这是免费体验馆。我们是以消费为主,没有效果我们不卖,如果有效果了,可以考虑买我们的仪器。”

  体验馆工作人员:“我们这个有三个功效,一个是时间累积效应,效应,时间透的越长越好,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它之前是军工产品,咱们生活水平也都高了,慢慢流到民间,就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每个家里都会有一台。”

  虽然听起来不错,但是记者注意到这个仪器是个长约三十厘米大,宽和高只有十五厘米左右的铁盒子,并没有写明仪器的厂址和功能,在使用时盒子中间只有一个倒计时器在计数,其他并无任何说明。但是对此,众多老人们仍是确实不疑。

  工作人员表示,日常使用这些都是免费的,但是要想长期疗效,最好是随身携带一个治疗仪,虽然价格较高,但这样才能疗效。

  那么这种仪器是否真的这么神奇,包治百病?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工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上午十点,两家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这家体验馆的负责人,面对检查,这位负责人表示很意外。

  面对检查,这位负责人只拿出了工商营业执照,但却始终没有拿出治疗器械方面的备案许可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体验和销售治疗仪器的体验馆,必须在辖区食药监局进行审批备案,由食药监局办法凭证,如果没有这些,这种商业行为就是违法销售。

  执法人员:“所有医疗器械必须要在卫生部门办理,如果牵扯到保健品的,保健品要在食药监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包括你宣传的广告,内容,都要进行审批,明白不。”

  执法人员表示,从产品说明说上来看,这种治疗仪只有消除疲劳的作用,但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疗效,说明书上压根就没有提。长安区韦曲工商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消费行为已经涉嫌虚假宣传,如果消费者购买了这种仪器,可以带着凭据来韦曲工商所为自己讨个。除此之外,因为涉嫌违规销售,韦曲食药监所的执法人员立即将这些治疗仪暂扣,并将治疗仪馆的负责人带回调查。

  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韦曲所所长卞江:“今天我们检查的这家企业,涉嫌无备案凭证,销售医疗器械,按照法律法规的,我们对他销售的医疗器械,进行了暂扣,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理,通过这次检查,我提醒一下消费者,在选购医疗器械时,要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虚假宣传,要谨慎消费,尤其是一些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加强辨别能力。”(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