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治疗用药 > 正文

风寒感冒如何治疗?大连专家:对症用药

类别:治疗用药 日期:2016-5-24 15:28:23 人气: 来源:

  最近持续低温,室内外温差超过30℃,记者身边的很多人都被冻感冒了。而从医院反馈出的情况也是,最近一两周感冒患者大幅增加。冷空气可使鼻咽部的局部黏膜变得干燥,以致发生细小破裂,病毒、细菌容易乘虚而入,造成呼吸道疾病高发。在这个季节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此时,对症用药是关键。

  在感冒大军中,有些人鼻子不舒服,有些人鼻涕直流,还有些人比较严重,已经感到头疼、嗓子发炎。即便同属风寒感冒,但是在不同阶段也要使用不同的药物来治疗。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告诉记者,在感冒初期,只是感到寒冷、鼻子不舒服的阶段,仅仅需要根据体重切6~10片姜,加入葱白煮水喝,第二天就会好。如果只是流清鼻涕,服用金匮肾气丸就很有效,此时,可以不用按照说明上的服用剂量,在1~2小时内服用三分之一瓶,两三个小时后,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感冒就好了。除了金匮肾气丸,在这个阶段的感冒,服用附子理中丸早一丸、晚一丸也可以。医生,不必等到感冒后再用药,可以提前预防。风寒感冒在第三四天后,就会发生变化,寒邪入里化热,患者会感到头疼、嗓子不舒服发炎、流黄鼻涕,这个时候就需要服用VC银翘片或银翘解毒丸才能达到治疗效果。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