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山东政协委员:挖掘偏方、验方民间中医药“宝典”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21-6-25 10:15:32 人气: 来源:

  中医药是我国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然而近年来大量“民间验方”散落在各地,不少被拒之医学门外或被抛弃。山东政协委员在日前召开的上,挖掘偏方、验方民间中医药“宝典”。

  据介绍,民间偏方、验方,指药味不多,对某些病征具有独特疗效的方剂。在我国传统的医学宝库中,独具特色的民间偏方,以其药源易得、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疗效显著、易学易用易推广的特点,几千年来广泛流传于民间。涉及内容包括长期用于预防和治疗疾病,有临床实践经验积累,但未形成系统的传统医药学理论,未被典籍所录载,具有独特疗效的验方和诊疗技术,如单方、验方、秘方、针灸、拔罐、推拿、牵引、熏洗、灌肠、刮痧、点穴、放血、火灸、蜂疗技术等,分为民间流传、祖传、临征经验、剂型改进等类别。

  维塔斯发律师函

  ,组织一次关于民间偏方的普查,对散落在民间的偏方、祖传秘方进行收集、筛选、审查、确认,对于确有价值的固定配方,可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在正规医疗机构或由具备行医资格的医生进行推广,让患者受益。暂不能确定其疗效的,作为研究中医文化的史料也应登记在册。对有独特疗效,秘不的民间祖传秘方,有一技之长的民间“郎中”,应制定特殊的政策,这些秘方使用者的知识产权和行医权,核发民间医生专技专病执业执照,使民间医生有法可依。

  

关键词:民间降压偏方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