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妈妈喂乌发“秘方” 女儿两次肝损伤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20-6-17 12:18:08 人气: 来源:

  上高三的女儿天天熬夜学习长出不少白发,妈妈四处打听找来乌发“秘方”,没想到竟让女儿吃出了肝损伤。24日,时隔两个月再次看到因食用何首乌导致严重肝损伤的小张同学,接诊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医师曹丹不已。

  王女士家住汉口,女儿小张正在上高三。8月底,王女士无意中发现女儿长出不少白头发,还从房间里扫出一团团的掉发,王女士吓坏了。

  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将何首乌磨成粉,一天吃两小勺可以有效地乌发健发固发,她赶紧到药材市场买了2支何首乌磨成粉,每天早晚给女儿食用。

  半个月后,小张出现乏力、吃不下饭、恶心的症状,王女士带她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看诊,一查肝功能,发现转氨酶超过正的20多倍,总胆红素等指标也超出了正常值10倍。医生告诉她,这是典型的肝脏受损表现。

  “女儿从来没有得过肝炎,怎么会肝功能损伤?”王女士一脸的疑惑。在医生的再三追问下,王女士才想起近段时间给女儿吃过何首乌粉。在医生的下,小张停用了何首乌粉,经过护肝治疗,小张的肝功能逐渐恢复了正常。

  出院时,医生再三王女士再也不要给孩子吃何首乌了。王女士却认为自己辛苦得来的乌发“秘方”没错,回家后仍继续给女儿服用何首乌粉。没想到只过了两个月,小张就再次因肝受损住进了医院。

  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医师曹丹表示,何首乌有生熟之分:没有加工的生首乌和过的制首乌。制过的熟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等作用,生何首乌有解毒、润肠便的作用,但是里面含有一种蒽醌衍生物大黄酚,有一定毒性作用,主要表现在肝脏损害和刺激肠粘膜充血。王女士给女儿服用的正是生何首乌。

  市一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杨香瑜介绍,早在201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就发布过最新:在服用含何首乌药物时,生何首乌每日用量不得超过1.5克,制何首乌每日用量不得超过3克,且严格遵何首乌制剂说明书使用。肝功能不全者、有肝病家族史和孕妇绝对禁用,且不宜与肝毒性药物联用。(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

  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学部中药学博士伟介绍,除了何首乌外,像土三七、苍耳子、雷公藤、艾叶、黄药子、天花粉、五倍子等也容易引起严重的肝细胞损害。很多市民在家自行服用中草药或是药酒,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中毒,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甚至危及生命。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危松青说,一些有“糖衣”包裹的降压药跟巧克力豆一样甜,还有一些健胃消食片像奶片……只要家长稍不注意,孩子就可能误食药物,产生安全隐患。

  安定医院院长说,症的复发类似一种“旋转门效应”,即病人如果不按医嘱按时按量用药,其症状可能会出现反复、频繁入院接受治疗,就像在一个旋转门前反复进进出出。

  

关键词:乌发偏方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