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最新研究结果:这种常见食物可将糖尿病风险降低34%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20-1-5 1:48:22 人气: 来源:

  9月1日,《营养学》发表了一项来自丹麦癌症协会研究中心的文章。这项研究对丹麦55465名志愿者(26251名男性和29214名女性,基线年的随访,收集了他们饮食和生活方式等信息,发现全麦饮食与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关!

  在全麦摄入量最高的分组中,男性2型糖尿病风险比全麦摄入量最低的分组降低34%,女性降低22%!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定义,全谷物食品应该是完整的谷物果实经过研磨、碎裂制成的,天然谷物果实含有的淀粉胚乳、胚芽和麸皮,全谷物食品也应该按同的比例拥有。

  精制过程中,含有谷物纤维的麸皮和含有微量元素的胚芽遭到,虽然了口感,但是谷物纤维、钾、镁、钙以及B族维生素却大量流失。而流失的这些成分,恰恰就是可能对糖代谢有益的。

  我国2016版的居民膳食指南上已经突出了谷物饮食,尤其是全谷物在降低2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风险的作用。指南将谷物和薯类放到一起,谷薯类的摄入量为每天250-400g,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又被放到一起,的摄入量为50-150g。

  5万多名志愿者根据调卷报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根据教育水平、运动指数、吸烟、酒精和加工肉类摄入量调整了模型。

  调查的谷物摄入因素包括全谷物摄入量(g)和全谷物产品摄入量(黑麦面包、全麦面包和燕麦片/牛奶什锦早餐)。

  糖尿病的确诊是根据国家糖尿病登记信息来确认的,由于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中年人,所以默认所有的糖尿病病例都是2型糖尿病。随访结束时,共有7417例发病(4116名男性和3301名女性)。

  对于男性来说,小麦、黑麦和燕麦都是和2型糖尿病风险负相关的,不论是黑麦面包还是全麦面包,或者是没有加过糖的燕麦片等谷物产品,都可以放心的摆上桌子当早餐。

  女性的情况就有些复杂了,与女性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显着相关的只有小麦和燕麦。而在谷物产品中,与2型糖尿病负相关性最大的是黑麦面包。这可能是由于它的粗糙结构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延长我们的饱腹感,所以可以帮助维持体重,进而对预防糖尿病做出贡献。大千世界的怪事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